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评论您的网络上有什么

很少有网络监控产品能比得上Ipswitch的WhatsUp Gold(WUG)延长使用寿命和功能。2019年的最新版本为炉子提供了更多的配料选择。首先,它是一个新的实时活动状态栏和报告功能,可以确保支持人员可以在关键设备状态警报发生时查看它。

应用程序性能监视器(APM)组件也得到了增强,使其更易于访问和配置。添加配置管理组件,您现在可以查看多个设备配置档案,比较它们并找到任何变化。

WUG可以接收暗网活动,因为其网络流量分析(NTA)插件可以获得IP信誉数据库的好处。这将与交通监测相结合,交通监测将监测进入tor入口和出口点的情况,并在发现任何活动时向您发出警报。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回顾:许可和部署

在以前的版本中,引入了一个新的许可方案,它使用一个简单的基于点的系统。不考虑网络端口,CPU等。每台设备视为一个元素,成本为一个点,而被监控的应用程序或NetFlow数据源每台成本为十个点。

Audit高级版提供年度订阅或许可证版本,包括核心功能,如发现、警报和报告,以及设备、云和存储监控。NTA、虚拟化监控和应用程序监控的附加组件可以单独购买,或者您可以选择包含所有附加组件的Total Plus版本。

我们发现在Windows Server 2019主机上安装了一个简单的东西,自动加载必要的SQL Server 2014 Express和IIS。当控制台的向导扫描我们的本地IP子网并提供一堆视频来帮助初始部署时,网络发现也得到很好的处理。

我们使用设备、虚拟化主机和云服务凭据的列表创建了一个自定义扫描,并安排它们每天运行。WUG的发现只花了7分钟就扫描了实验室的IP子网,之后就显示了我们所有网络设备的列表。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回顾:仪表板设计

Ipswitch一直在努力改进控制台,使其更易于使用。在控制台的顶部菜单栏中只有四个选项。我们可以创建和运行扫描、查看网络拓扑、访问分析仪表板和配置WUG设置。

“我的网络”选项卡提供了设备的概述,每个设备都被分配了一个彩色编码的状态图标。动态组根据核心、云、存储或无线基础设施等标准对设备成员进行分类,WUG的规则构建工具可以帮助创建自定义组。

在Analyze选项卡中,我们可以加载一个home dashboard,它可以清楚地显示所有与网络相关的内容。提供预定义的选项卡,直接跳转查看最繁忙的设备、最新操作、关键活动和存储状态。

仪表板是高度可配置的,允许我们用所选的报告选择创建一个新视图——如果WUG正在监视它,您可以将它添加到视图中。对于新的实时活动仪表板,您可以选择要列出的活动和事件的严重性,然后坐下来观察操作。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回顾:行动

当出现问题时,需要立即通知您。WUG提供了创建策略并将其与设备状态更改和分配操作相关联的工具。对于后者,您可以从23种操作中进行选择,包括发送短信和电子邮件、重新启动服务、运行脚本或程序以及连接ServiceNow、OpsGenie、IFTTT(如果有的话)和Slack服务。

事实上,APM组件非常容易配置,因为我们可以直接从控制台的“设置”菜单中搜索和添加新的应用程序。WUG为一系列流行的商业应用程序提供了64个概要文件。它位于选定的设备上,并被添加到APM dashboard,以便您可以分配警报策略。

为了测试配置管理组件,我们使用其脚本自动备份HPE网络交换机上的启动和运行配置。我们可以在WUG的配置档案页面中查看这些文件,选择多个文件,并与新窗口并排显示的位置进行比较,任何差异都用颜色突出显示。

暗网活动监控不是特别激进;WUG的NTA插件只用几个Tor项目就退出了IP地址列表,每天可以刷新一次。我们在测试工作站上发布了一些黑暗网络行动,几分钟后,NTA的可疑活动仪表板列出了这些行动,并将其确定为Tor活动。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年回顾:移动应用和虚拟监控

Ipswitch最终赶上了竞争对手,并为WUG发布了一款移动应用。支持IOS 11以上,我们加载到我们的iPad上,它稀疏的界面明显不受干扰。

登录到我们的WUG主机后,该应用程序显示一个仪表板,其中显示了分成彩色块的设备数量,包括启动、关闭、未知和维护类别。单击一个块以列出设备,但选择一个只显示一页。状态视图非常简单。如果你想看看它是如何正确完成的,请查看佩斯勒的PRTG——它的iOS应用程序是一个集体行动。

虚拟化监控包更令人印象深刻:它支持V Mware和Hyper-V主机,并将通过标准扫描发现它们。从“Analyze”选项卡中,我们可以选择主机并查看有关运行虚拟机的大量信息,包括主机CPU、内存、磁盘空间和虚拟接口资源利用率。

Ipswitch WhatsUp Gold 2019回顾:判断

其丰富的网络控制台和丰富的功能使WhatsUpGold 2019成为各种规模企业的理想网络监控选择。其基于设备的许可证非常适合那些希望监控网络上所有内容的人,而可选的附加模块可以根据大多数预算进行定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