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史密森开放存取计划将3D模型的负载发布到公共领域

现在谁还喜欢去3D里参观大量历史悠久、完全漂亮的竞技公共领域?随着国际公认的知识共享零(CCO)许可证的生效,史密森学会本周首次向公众推出了开放获取计划。该系统的发布包括大约280万张2D图像和3D模型,所有这些都将直接进入公共领域,供所有人欣赏和使用!

要跳过所有细节,直接进入史密森尼开放存取收藏,请立即进入史密森尼开放存取门户网站。你也可以跳过这一步,直接进入史密森尼收藏搜索网站。在这里,您需要单击“搜索”按钮附近的箭头,然后选择“仅使用CC0媒体返回结果”。搜索任何东西!

如果你想专门寻找史密森尼的开放存取收藏3D扫描,你需要去史密森尼3D数字化,并确保“开放存取”框被选中。

也许你应该先检查一下你的手。你会发现一对扫描的雕刻家,都是以亚伯拉罕林肯为原型。奇怪的是,这不是你在这里能找到的唯一身体部位——如果有必要,你还可以得到一张亚伯拉罕林肯的3D脸!这不是死亡面具!

Khronos组和glTF文件格式

史密森尼与Khronos集团合作开展这个项目。该组织将自己描述为“一个开放、非营利、成员驱动的联盟,由150多家行业领先的公司组成,旨在3D图形、增强和虚拟现实、并行编程、视觉加速和机器学习。”

与Khronos集团合作的关键是互通性。凭借这个开放联盟的专业知识,Smithsonian能够以glTF文件类型交付3D模型。这是一种免版税的运行时文件格式,专门用于交付3D资产文件。您可以在Khronos上立即了解更多关于该规范的信息。Khronos Group希望glTF通常成为3D文件的首选文件类型。他们希望glTF被称为“3D JPEG”。

注意:glTF是G,L,T,F,代表GL传输格式。也许,你用来处理3D文件的应用或软件现在已经或即将推出glTF。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