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 正文

家装插座是串联吗(家里的插座是串联的吗)

大家好,相信大家对家装插座是串联吗,家里的插座是串联的吗的问题都很疑惑,这个问题很多人还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一、家里的插座是串联的吗

家庭布置插座有可能选择的是串联的方式,也可能选择并联的方式,两种方法都是可行的。如果选择的是串联,需要做的就是第1个插座的接线,从主电路当中接过来三根线,然后接到第1个插座里面。这三根线分别是火线零线和地线,将第1个插座面板后面的接线端子继续接线,接到第2个插座上,将零线和地线也要对接到位。接下来还需要将接好的插座面板再安装到我们所安装的插座底盒上,再将扣板扣上,这样就能够形成串联。

如果选择的是并联的方式,接线的方法有所区别。要从主回路引出三根线,且需要接到第1个插座底盒的位置,再从主线上分出6根线,利用字母标志来正确接线,最后再将插座面板进行安装。

二、插座串联好还是并联好

1、一般来说要选择并联的方式,因为如果家用电器功率比较大,容易出现功率超过负荷的问题,会带来用电的安全隐患。而现在家庭的电器也比较多,有很多都是功率比较大的,所以不建议选择串联的方法,建议使用常规的插座,然后再进行并联。

2、同时接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接头部位要缠绕非常牢固,最好做一下刷锡处理,这样才能够保证不容易出现接触不良,同时还能够起到防潮的作用,而且在插座接线的过程当中,是不允许断开的,要不然容易留下安全的隐患。

本文家装插座是串联吗,家里的插座是串联的吗就分享到这里,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