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和赛灵思是5G网络芯片的合作伙伴

三星电子和可编程芯片制造商Xilinx共同生产了可作为5G无线数据商用网络关键处理技术的芯片。

XIX专门生产可编程芯片,以满足手头的计算需求。两家公司表示,最新的Xilinx Versal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芯片非常适合新兴的5G网络。

三星电子正在使用Xilinx芯片进行全球5G商业部署。Xilinx Versal ACAPs提供了一个通用、灵活和可扩展的平台,可以满足多个地理区域的多个运营商的需求。这些公司表示,协议的实现可能有点混乱,这正是拥有一个可适应的芯片所必需的。

5G网络有一系列速度,这取决于运营商的工程选择。正如VentureBeat的Jeremy Huo Weici所指出的,一个低频段(600-700MHz)的信号塔可以覆盖数百平方英里,5G服务的速度在30-250兆比特每秒(Mbps)之间。中频(2.5/3.5GHz)发射塔覆盖半径几英里,目前5G的范围是100到900Mbps。高频带(毫米波/24-39GHz)发射塔在1英里或更小的半径内工作,提供约1-3千兆比特每秒(Gbps)的速度。

Xilinx的硅营销总监Manuel Uh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些芯片在5G中运行良好。这是因为AI core系列中的AI引擎已经针对高级信号处理和AI推理进行了优化。特别是在信号处理方面,人工智能引擎的开发考虑了5G无线算法,适用于数字前端和波束形成。

Jaeho Jeon,执行副总裁兼网络研发;三星电子董事d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合作将为5G技术的领先地位铺平道路。他表示,将Xilinx新的先进平台应用到三星的解决方案中,将有助于提高5G性能。

VersaCAP是一个高度集成的多核异构计算平台,在5G的核心执行复杂的实时信号处理,包括用于增加网络容量的波束形成技术。随着5G基础设施要求和行业规范的不断发展,Xilinx依靠其数十年来灵活和可编程芯片的历史。(竞争对手包括英特尔,该公司于2015年收购了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制造商Altera。)

需要5G波束成形,允许多个数据流使用相同的频谱同时传输给多个用户。这也是5G网络容量大增的原因。然而,波束形成技术需要大量高能效的计算能力以及片上——和片外3354之间的先进高速连接,以满足5G的低时延要求。

同时,不同的系统功能划分要求和算法实现使得网络具有广泛的处理性能和计算精度。Xilinx表示,如果不受热量和尺寸的限制,传统的可编程芯片(FPGAs)很难处理这种负载。

Xilinx表示,Versal ACAPs将以低功耗提供更好的计算密度,以满足实时、低延迟信号处理波束形成算法的需求。

AI engine是Versal AI Core系列的一部分,它使用了一组向量处理器,是实现高计算密度和高级连接所需的数学函数的理想选择。这种设计还提供了重新编程和重新配置芯片的能力,甚至在部署之后。

首批Versal ACAP设备已经交付给早期用户,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上市。Xilinx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Telefonica、是德科技和爱立信。Xilinx有5000名员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