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谷歌即将推出搭载雷达技术的旗舰智能手机

在与即将发布的Pixel4手机相关的泄漏中,谷歌在7月份发布了自己的漏洞。这家搜索巨头在其新手机前发布了一段22秒的YouTube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在空中挥手,从几英寸外控制该设备。该视频附有一篇推广谷歌雷达技术的博客文章,该技术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开发中。

宣布这个消息并不奇怪,因为科技巨头通常会保护字幕设备的功能,比如国家机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新功能标志着谷歌迈出了一大步:其内部实验技术之一终于向巨大的消费者市场发布了。它是在谷歌最重要的设备之一上发布的,一部手机和一个随处可见的小工具。

谷歌将于周二在纽约的一场盛大活动中正式推出Pixel 4及其下一代消费设备。预期的新设备包括家用迷你智能扬声器和更新版本的Wi-Fi路由器。

谷歌的Pixel手机无论如何都不是市场领导者。根据IDC的数据,三星、华为和苹果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制造商。谷歌手机连前五都没进。今年早些时候,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最近的压力”,Pixel的销量有所下降,客户对价格超过1000美元的手机带来的暴力影响感到不安。此后,随着5月份推出的预算Pixel 3A的加入,销量有所回升。

手机制造商还面临着他们成功的艰难副作用:大多数高质量手机都制作得非常好,以至于人们坚持使用更长时间,越来越难说服他们每年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进行升级。Technalysi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鲍勃安东内尔表示,谷歌可以利用其核心技术。

安东内尔说,“我们的环境非常相似。”“你需要一些突出的东西。”

谷歌四年前开始在这家搜索巨头的高级技术和项目部门(ATAP)开发其雷达技术Project Soli。这个部门的运作方式类似于谷歌的DARPA版本,负责实验硬件。它甚至由DARPA的前负责人Regina Dugan领导。该部门致力于一些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模块化手机、增强现实平板电脑和感应服装。

ATAP的进步是艰难的。谷歌终于在2016年取消了模块化手机项目。那一年,当杜根去脸书做类似的工作时,这个部门的命运还不确定(她也离开了脸书)。

谷歌也在2016年重组了硬件业务。作为重组的一部分,ATAP的自主权被削减,该部门被置于由摩托罗拉业界资深人士Rick Osterloh领导的新硬件部门之下。谷歌借此机会领导其重新调整的消费设备工作。

此后,谷歌逐渐在一些实验性硬件上取得成功。Soli并不是唯一一个向消费者推广的ATAP项目。两年前,谷歌与李维斯合作开发了一款采用提花技术的牛仔夹克,即服装传感器项目。今年,谷歌推出了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制作的新版夹克和智能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