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5G物联网刺激边缘数据中心市场

互联设备和物联网传感器的激增正在推动数据中心市场的转型,服务提供商正在将数据中心市场的运营移向网络边缘。

这种趋势正在影响电源管理系统的方方面面,从网络拓扑到远程站点备用电源。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的预测,到2025年,新兴市场的“边缘数据中心”类别预计将增加近两倍,达到超过160亿美元的市场。这相当于20.5%的年复合增长率。

市场跟踪者将边缘数据中心定义为更接近最终用户的设施,以最小的延迟提供更快的服务。该架构还使数据更接近计算平台,从而可以更好地利用物联网传感器产生的非结构化数据。

另一个推动因素是5G无线服务的推出,这需要减少等待时间和改善数据流量管理。Market tracker表示,“边缘设施通过有效利用稀缺的运营商网络资源,帮助将数据流量从运营商网络重定向到本地公共互联网网络。”

预计2018年边缘数据中心市场产值将超过45亿美元。5G网络的兴起及其将产生的大数据被视为关键驱动力。该设施将能够处理5G基站附近的大量数据,因此服务提供商正在转移运营以管理本地边缘部署。

EdgeConnex是新兴边缘服务市场的早期领导者之一。今年早些时候,EdgeConnex宣布计划在大约1000个地点建立边缘数据中心,以支持基于5G的应用。其他公司包括富士通、惠普、华为技术和IBM。

另一家边缘托管服务提供商Vapor IO最近通过其旗舰Kinetic Edge平台推出了与边缘数据中心的互联。边缘交换机正在亚特兰大和芝加哥部署。

总部位于奥斯汀的Vapor IO和其他公司正瞄准早期5G应用,如在“最后一英里”无线网络附近交换数据。

市场预测表明:“大型企业正在投资[边缘]数据中心,以减少延迟并提高服务和数据交付的速度。”边缘设施可以提供安全的数据存储,并帮助企业跟上实时处理和低延迟响应的步伐。

它补充说:“数据流量的增长和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普及正在推动全球行业需求。”

另一个推动因素是北美银行和金融服务行业对更严格的数据安全性的需求不断增长。随着对安全本地存储和客户数据处理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些部门是边缘设施的最早采用者。

该预测补充称:“几家金融机构密切关注运营中心附近的IT设施,以有效改善和修改这些设施。”

此外,IHS Markit估计,到2023年,全球不间断电源(UPS)硬件市场的市场规模将由边缘部署和云和托管服务提供商推动,超过100亿美元。医疗保健和零售应用是边缘计算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为企业部署UPS提供动力。

IHS表示,提高储能技术至关重要,今年数据中心对锂离子电池的采用将会加快,尤其是在整个亚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