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房屋设计中有一些楼层是悬挑的

不会漏水,悬挑层所在楼层漏水的风险比较大,悬挑层是房顶或顶层向外伸悬出下边墙壁的一部分。悬挑层容易漏水是因为一般槽钢都是最后拆除的,这时外墙都已经做好,拆除后就会留下多个大方口子,虽然后期会补上这些洞口,但是由于到拆外围脚手架这些意味着已经到了尾声,这个时候做事都比较潦草,随便修补,这在后期容易出现渗水的情况。

购买悬挑层的优缺点

买到悬挑层虽然说家里会多出一部分空间,但是不管是传统的工字钢悬挑还是新型的梁侧预埋悬挑,后期都会存在漏水渗水的隐患。工字钢悬挑一般需要穿过墙体,即使后期修补,但还是容易漏水,而梁侧预埋悬挑因为有螺丝孔的存在,外墙同样易渗漏。难怪朋友说我以后入住了就有罪受了。

想要判断悬挑层其实也很简单,悬挑基本上每次不超过20米且在20米左右,而我们的住房一般都是3米一层,也就是说每6层一悬挑,第一次悬挑是在6层,第二次悬挑是从7楼开始的,所以不管是6楼还是7楼,漏水的可能性都会比较大,而我家13楼也属于悬挑层。有些小区1楼是商铺,2楼是单独的住房,那么悬挑层也可能会从3楼开始搭建。

悬挑层哪一层会漏水

悬挑层高层会漏水。悬挑式脚手架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每层一挑,将立杆底部顶在楼板、梁或墙体等建筑部位,向外倾斜固定后,在其上部搭设横杆、铺脚手板形成施工层,施工一个层高,待转入上层后,再重新搭设脚手架,提供上一层施工;另外一种是多层悬挑,将全高的脚手架分成若干段,每段搭设高度不超过20m,利用悬挑梁或悬挑架作脚手架基础分段悬挑分段搭设脚手架,利用此种方法可以搭设超过50m以上的脚手架,悬挑脚手架外立面须满设剪刀撑。

假如工程很着急室外回填或者零米以下结构验收,那么落地脚手架搭设高度为地下室高度和一层高度之和,从1层顶即2层结构面开始搭设悬挑架,架体高18m(其中已经考虑女儿墙高度和护身栏杆高度),这样的好处就是落地架拆除后并经验收后可以直接进行地下室外墙防水和室外回填等步骤,但缺点同样很明显,大量的悬挑梁(一般为16#工字钢或槽钢)一次性投入,还有钢丝绳、U型拉环的一次性投入,其余还有人工费的增加和工期的一定拖延。如果不着急回填的话,建议一次性搭设到顶,总高不过30m,单立杆双排脚手架完全可以实现,快工期,节省劳动力,但是缺点就是钢管扣件投入量过大,使用周期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