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购买高层住宅的底层最担心的就是反水问题

现在新建的住宅因为目前给排水设计中,为了避免因管道阻塞造成1层反水,才将2层以上的排水与1层的排水分开。但是,就算二层以上统一排水,也要将排水管引至地下才会排出。除非主排水管堵塞,水才有可能从二层溢出。不过这种几率很低的。

买房各个楼层的优缺点

1、一层:

优势:在发生意外的情况的时候,例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时,一楼逃生是最快的,而且出行也非常方便,没有等电梯和挤电梯的烦恼。

劣势:一层会比价吵闹,而且如果一层的安保措施不到位的话,小偷容易进入房间行窃。采光通风效果不好,如果没有地下室和架空层的话,容易出现回潮的现象。

2、二层:

优势:相对一楼来说比较安全,尤其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二楼要比一楼安全。

劣势:和一楼的不足之处一样,二楼的楼层也稍低了一些,采光通风效果也不好。

3、三层:

优势:如果是低层住宅楼(总层数在6层以下)的话,综合各方面因素,三层是最好的楼层。

劣势:一般老式楼房没有电梯,如果是想要搬大型家具、电器的话还是非常不方便的。而且如果是高层住宅的话,三楼楼层同样偏低。

4、四、五、六层:

优势:这三层的高度相较于1、2、3层来说,肯定是要好一些的,采光和通风会稍微好一点。

劣势:如果是低层住宅的话,如果没有电梯,老人上下楼会非常不便。

5、七层:

优势:对于高层住宅楼来说,七层是“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较为安静,也不受汽车尾气等影响,并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

劣势:七层及以上的楼层,对有心血管病、胘晕的人来说,不适宜居住。

6、八到十六层:

优势:从八楼到十六楼及以上楼层,视线不宜被遮挡,所以采光是非常好的。

劣势:如果说楼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受的影响是大的。

7、十六层以上:

优势:视野好,空气清新。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层以上暖和。

劣势:发生火灾时不易逃生,并且火灾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向上扩散的,因此是危险的楼层。

8、顶层:

优势:发生火灾时,可以从房顶施救。顶层如果是复式楼的话,面积较大,居住会更加的舒适。

劣势:在一些老的小区,高层住宅楼一般水压较小,有时会出现停水的现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