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20-2025年全球供应链管理市场中的人工智能

这项研究评估了人工智能如何改善运营流程,促进具有成本效益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它分析了在供应链中利用人工智能和代表他人管理的人工智能的领先公司和解决方案,并评估了这些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和劣势。该报告还提供了对AI在供应链管理(SCM)中的未来的看法,包括对性能改善的分析,如收入优化、供应链满意度和成本降低。

该报告包括解决方案(平台、软件和人工智能即服务)、解决方案组件(硬件、软件、服务)、管理功能(自动化、规划和物流、库存管理、车队管理、货运经纪、风险管理和争议解决)、人工智能技术(认知计算、计算机视觉、上下文感知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和垂直行业(航空航天、汽车)

市场洞察力

现代供应链代表了一个由组织、人员、活动、信息和资源组成的复杂系统,涉及产品或服务从供应商转移到客户的过程。供应链管理(SCM)解决方案通常体现在软件体系结构和系统中,这些软件体系结构和系统促进了企业组织内不同功能之间以及企业之间的信息流动。

领先的SCM解决方案可以促进组织单位和地理位置之间的信息共享,以便决策者能够在整个企业中以及时、可靠和一致的方式查看所需的信息。各种形式的人工智能(AI)被集成到SCM解决方案中,以改善从过程自动化到整体决策的一切。这包括更大的数据可见性(静态和实时数据)和相关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效性。

除了全自动决策,人工智能系统还使用各种形式的认知计算来优化人工智能和人类智能的结合。例如,供应链管理中的人工智能通过使用虚拟助理来提高供应链自动化,虚拟助理既可以在内部使用(在给定的企业内),也可以在供应链成员之间使用(例如,客户-供应商链)。预计供应链管理中的虚拟助理将利用行业特定的知识数据库以及公司、部门和生产特定的学习。

人工智能提高了供应链成员的满意度,从而形成一个正反馈回路,从而提高供应链整体绩效。主要目标之一是利用AI改善产品相关行业从生产到消费的供应链,并创造机会以基于云的服务模式支持产品服务。人工智能将为供应链成员找到更好地控制服务结果的机会,并控制整体产品/服务体验和盈利能力。

随着物联网(IoT)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供应链管理中的作用日益重要,物联网中包括人工智能算法和软件驱动的流程成为在供应链中利用人工智能(AIoT)的重要机会。更具体地说,AIoT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的连接和通信能力,以及AI的机器学习和决策能力,作为通过数据驱动的托管服务优化SCM的手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