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正在协助世界首次太空垃圾清理任务

由欧洲航天局资助,人工智能驱动,世界上首次有组织的太空垃圾清理预计将于2025年启动。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在开发这项技术的瑞士初创公司之后,这项任务被称为ClearSpace-1。

目标:自从麦克摩尔首次上榜以来,一枚名为Vespa,重约220磅的织女星火箭一直在环绕地球大气层飞行。

游戏计划:ClearSpace正在建造一艘装备有四个机械臂的宇宙飞船。用AI驱动的相机找到一大块垃圾后,手臂会把它拖到大气层里烧掉。

问题是:七年没人见过Vespa,这让ClearSpace的深度学习算法很难识别。他们将接受合成图像方面的训练,并学会估计他们在太空中的新位置。

在太空垃圾站,估计有3,000颗报废卫星和34,000块相当大的碎片。如果ClearSpace-1被成功清理,它将为更多由AI驱动的碎片清除任务铺平道路,这意味着它可以为我们放入轨道的卫星、航天器和其他物体提供更安全的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