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AMD赢得X86市场22.4%的份额 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Mercury Research(通过Tom的硬件)透露,AMD占据了x86市场的22.4%。这是2007年以来从未有过的高潮,向人们展示了AMD的巅峰。这些数字是在AMD的锐龙5000系列即将上市之前,这意味着到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AMD在x86市场占据25%(或更高)的份额。由于英特尔的火箭湖仍然停留在14纳米节点上,AMD可以在硬核热的时候出击——它似乎正在这样做。

锐龙5000系列发布后,AMD的x86 CPU市场份额超过20%,达到25%的十字准线内。

AMD x86 CPU整体份额为22.4%,环比上升4.1个百分点,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为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份额。

AMD台式机86股,不含物联网,占比20.1%,同比增长0.9个点,同比增长2.1个点:AMD台式机份额已连续12个季度增长:为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

AMD x86笔记本份额,不包括物联网,为20.2%,同比上升0.3个分享点,同比上升5.5个分享点:AMD x86笔记本份额连续12个季度以上增长:这是AMD x86笔记本份额的新纪录,前年2020年第二季度为19.9%。

AMD的86客户端份额(不包括物联网)为20.2%,增加了0.5个共享点,相比之下为4.3个份额: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锐龙5000系列(将于2020年11月5日上市)发布前夕。看来AMD在抢占市场份额方面一直处于惊人的发展势头。由于锐龙5000系列带来了巨大的IPC升级,并且没有PCIe 4.0支持的英特尔竞争对手(英特尔的Rocket Lake平台要到2021年第一季度才会推出),AMD似乎还会继续享受几个月的免费运行时间。由于英特尔零件仅支持PCIe 3.0,因此客户开始假装红队也就不足为奇了。该公司在移动领域的成功也归功于一些重要的声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