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CompactFlash先锋格式25年回顾

现在很难想象,但在90年代初,曾经有一个手掌大小的没有活动部件的小型数据存储卡,让人觉得不可思议。PC上的硬盘噪音大,重量大,耗电多。它们的身体很脆弱,容易受到冲击和温度变化的影响,它们使用低效的移动部件,如音圈驱动的磁头和每分钟旋转数千次的陶瓷或铝盘。

与此同时,这位梦想家设想了一个未来,人们可以在小型电池供电的口袋设备上携带整个百科全书或照片库。然而,很难协调当时的主要数据存储技术,旋转硬盘和对微型和坚固的数据介质的需求。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方法是使用类似RAM的存储芯片,这种芯片需要内置电池电源,以便在电源被移除或关闭时维持自身。然后出现了一种叫做闪存的新技术,它可以在没有外部电源和移动部件的情况下存储数据。

设备物理学家和计算机行业资深人士艾利哈拉里看到了闪存的巨大潜力。1988年,哈拉里、桑杰梅赫罗特拉和杰克袁在加州圣克拉拉创立了闪迪。它的目标是开发和销售固态存储产品,这种产品没有可移动的部件,可以在没有任何电源的情况下存储数据多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