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聊天机器人更好地聊天

任何与在线聊天机器人“交谈”的人可能会因为没有被倾听或帮助而最终沮丧。然而,聊天机器人通过人工智能(AI)的进步提高了它们的交流能力,现在它们已经准备好在许多方面改善我们的生活。

对话式人工智能是一种支持聊天机器人的技术。——也叫虚拟代理。他们的主要功能仍然是回复FAQ列表中的在线查询。他们旨在模仿人类语言,让用户放心。

本杰明考恩是都柏林大学人机交互研究小组HCI@UCD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主任。他认为,设计聊天机器人让用户觉得自己是人是错误的。

“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考恩说。“我们知道计算机擅长什么,我们也知道人类擅长什么。当我们消除了在这些对话中让聊天机器人看起来像人类的愿望,我们就可以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容易。

“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试图通过将聊天机器人呈现为人类来愚弄人们,以便人们在与它们互动时感觉更自然。我们的大部分工作表明,这可能是一件坏事,因为它让人们认为这些系统比现在聪明得多。”

他说,有一个危险是,如果人们感到被欺骗,并相信他们正在与人类交谈,他们就不会想使用聊天机器人和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的设备。

以GoogleDuplex为例。它被宣传为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系统,可以为你打电话,但使用自然的人声,而不是机器人的声音。这个想法是帮助人们预约和预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