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人工智能是提供优秀UX的工具吗

作为消费者,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都熟悉Alexa、Siri或Cortana的几乎神奇的功能,它们可以从多个来源和系统中快速提取数据,从而为几乎所有的口头问题提供一致的答案。这也代表了企业计算的未来。人工智能驱动的界面可以为员工和管理者完成大量的猎聘工作。

那么,AI准备如何提供完美的定制化用户体验——屏幕、语音界面、在线聊天等?AI会在满足当前业务需求的实时软件设计中发挥作用吗?许多组织准备尝试各种可能性,但至少有一位UX专家告诉我们要让步,并考虑后果。

在UserZoom最近对222名UX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中,80%的高管认为人工智能是UX的未来。该调查的作者指出,自2018年以来,人工智能加速了语音界面的发展,这是将塑造UX未来的技术。去年,66%的人认为AI在UX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一比例在他们的最新报告中跃升至80%。相比之下,64%的人认为语音技术是最深刻的UX环境,不到67%。

作者对艾作为推广人的兴趣增加了13点。“这可能取决于深度学习的实际和日常进展,例如自动文本生成的准确性,甚至面部识别的主流使用。”观察。以下是将在未来五年塑造用户体验的五个最重要的趋势:

人工智能80%

语音界面64%

自动化47%

物联网46%

全渠道体验46%

然而,在试图将人工智能大量应用于UX之前,UX的行业专家应该保持谨慎。在最近的一篇Medium帖子中,Chris Noessel认为,人工智能驱动的企业UX仍在进行中。他指出,在AI驱动的用户体验方面不乏希望,包括让软件“对个人和通过AI完成的任务来说是实时和完美的”,AI接管了轮询“多个系统拼凑起来的系统”的业务问题。”他补充说,最后,人工智能的支持者提出,“用户将能够立即进行新的查询,甚至执行业务功能,而不会推迟支持这一功能的软件的设计和开发。"

诺塞尔指出,对于初学者来说,即使使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UX定制也是一个无法克服的问题。UX驱动的接口通常基于角色或角色,从而产生一些静态接口,这些接口可以在大多数企业环境中使用。他说,角色是可扩展的,倾向于“适应人们的思维方式”,并为软件交互提供多样性。“即使他们的工作是相同的,一个用户可能是全新的,需要大量的解释和掌握,而另一个用户可能只是对效率和控制感兴趣的老手。这些差异在角色、组织、领域上变得更加明显。连文化都不一样。”

AI能否追溯过去的角色,并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大的个性化?也许吧。但是诺塞尔说,“我们不需要无限制的软件。”他补充说,这甚至可能会影响团队的凝聚力。“用户使用几乎相同的软件.专家可以帮助新手。它可以进行团体训练。它允许某人坐在界面上接管被放弃的工作。这使得人们更容易分享屏幕截图,获得有意义的IT帮助和讨论技术。软件规范为使用给定软件的实践社区提供了便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