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新的音乐唱片公司表示 它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来寻找下一个伟大的歌手

在这一点上,人工智能对于音乐人来说并不是一个新概念。我们已经看到像bjrk和Arca这样的艺术家使用这种技术创作新的音乐作品。但一家名为Snafu Records的新唱片公司认为,即使是精通音乐的最有才华的星探也可以使用AI来发现下一位伟大的艺术家。

Snafu自称是其首个“提供全面服务并支持AI的唱片厂牌”。每周,它都会使用一种算法在Spotify、YouTube、SoundCloud和Tiktok上搜集大约15万首歌曲。通过考虑增加博客帖子、推文和播放列表,Snafu声称其软件可以在第一首歌曲发布后的几天内识别出“被低估”的艺术家,而不是传统唱片公司平均四到六周的时间。然后,该工具将为音乐分配一个分数,然后用于将每周音乐池缩小到15至20名艺术家。到时候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团队会听这些歌,看看有没有什么。

Snafu首席执行官Ankit Desai告诉TechCrunch,这家唱片公司的“最佳单曲”与Spotify前200首歌曲中的歌曲相似,占70%到75%。换句话说,他们正在寻找艺术家来创作与已经流行的音乐相似但又足够新颖的音乐。

由于是一个比较新的标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多的数据来判断Snafu的方法是否成功。在Snafu的花名册上的16位艺术家中,也许最熟悉的是MishCatt。需要明确的是,各种标签已经在使用分析来运营他们的业务。Chartmetric等工具使公司能够查看许多相同的数据点,Snafu表示这些数据点可以为他们的算法提供信息。所以Snafu做的不一定是新方法——虽然很少有标签在某种程度上依赖这种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