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2020年本田思域Si首驾回顾

本田思域Si是你花25000美元就能买到的最有趣的新车之一。而且,由于2020车型年的大量更新,它也是最全面的车型之一。

乍一看,这些变化似乎相对较小,但要让思域Si成为更好的日常驾驶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LED不仅使前面板看起来更醒目,而且比卤素灯泡更亮(更安全)。在内部,Si获得了与其他刷新的思域公民相同的信息娱乐屏幕,并配备了一排硬按钮和一个物理音量旋钮。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本田Sensing高级驾驶辅助套件已经成为每辆思域Si的标准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正面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自动远光灯。

机械上,思域Si基本和以前一样。动力来自1.5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在其他思域车型中输出功率更高。Si输出205马力和192磅-英尺的扭矩。为了向各地的发烧友致敬,本田只为思域Si提供了六速手动变速箱。

今年变速箱的最终传动比更短,从而增加了通过力。在高速公路上六档,发动机转速比之前略高,意味着你离动力带的核心更近了。不再需要降档到五档才能绕过缓慢的半挂车,但遗憾的是,这最终损害了思域Si的燃油经济性。每加仑城市,36英里的道路和30英里的道路加上2019年的车型都代表着每加仑2英里的评级减少了26英里。

很多发烧友说本田只提供思域Si 205马力,但我觉得这些抱怨没有必要。无论是在小镇周边搜索,还是在高速公路上汇合,还是爬陡峭的山口,思域Si都不觉得力不从心。不,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像老Si模型(VTEC没有踢,哟)一样转动愉快的小东西,但它很高兴,整天挂在接近它的极限速度6500转。在第一档行驶时会有一点滞后,但是一旦你把它降到第二档,然后再降到第三档、第四档等等。思域Si也毫不逊色。听起来也不错。

轻离合有可预测的拧紧点,而六速变速箱让工作充满乐趣,每个档位之间的行程短而准确。如果本田把思域Type R的速配技术带到Si,我会很喜欢,但是在降档的时候踩油门很容易得到同样的体验。在思域运动模式下尤其如此,可以提高油门响应。运动模式也增加了转向感,并增加了自适应减震器,尽管后者的调节几乎不会引起注意。

思域Si在移动性和行驶舒适性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精致的避震器没有硬到让高速公路通勤乱七八糟的地步,但是可以让思域在转弯的时候保持适当的平衡。本田出色的转向调节功能在Si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过弯时定位准确,车轮反馈也非常多。思域Si的预见性和趣味性,和现代伊兰特Sport或者大众高尔夫GTI一样犀利。

真正达成一致的,并不是Si本身独有的什么东西。相反,第十代本田思域的每一个例子都体现了所有的优点。精美的室内装修,装修和高品质。车辆控制易于定位和操作,按钮和旋钮具有良好的触觉反馈。可能是经济舱,但是你几乎感觉不到讨价还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