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了解有关5G和WiFi 6的所有信息

5G移动网络技术的到来将为我们访问互联网的方式带来一场革命。5G有望提高下载速度,消除延迟,减少移动网络的拥塞;换句话说,你不会羡慕wifi。即将到来的竞争是5G和WiFi 6,尽管一切似乎都表明,我们可能需要两个网络来充分利用明天的互联网。

关于5G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但简单来说,5G是指第五代移动网络技术的总称,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元素。或蜂窝网络取决于许可的频带,许可的频带将被拍卖给最高出价者。像威瑞森ATT这样的运营商必须付费才能使用它们。为了部署覆盖,需要建立一个与基站连接的网络,该网络可以传输足够功率的信号,同时服务于许多人(市区数千人)。为了收回投资,他们需要我们(用户)支付订阅费。

Wi-Fi使用的是免执照的频谱,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使用,但信号相对较弱。你需要向互联网提供商付费,才能把互联网带到你家;然后用路由器(路由器)来填充我们的Wi-Fi家园。使用与邻居相同的频段可能会带来问题,尤其是在人口密度高的地区。Wi-Fi使用的两个频率是2.4 GHz和5 GHz。简而言之,2.4 GHz的潜在最高速度更低,但穿透力更好,所以它的范围比5 GHz更大。不要混淆:5 Ghz Wi-Fi绝对与5G移动网络无关。

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外出并离开路由器的范围时,几乎每个人都在家中、办公室(或咖啡馆)和移动网络中使用Wi-Fi。我们的电话会自动更换,我们甚至不需要考虑,因为始终保持良好的连接很重要。一旦5G发布,绝大多数人的情况都会继续这样。不同的是,移动网络和Wi-Fi都将变得更快。

5G的希望

1 Gbps到10 Gbps之间的下载速度的前景,除了只有1毫秒的加载速度或等待时间,提高了人们的期望值,激起了人们等待5G的热情,尽管现实是有一天,我们甚至无法达到理论上的最高速度。5G连接的实际速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位置、连接的网络、连接的人数和使用的设备。目标是实现最低50 Mbps的下载速度和10毫秒的延迟。这将是对当前平均速度的重大改进,但像4G LTE一样,覆盖范围将慢慢扩大。它不仅可以与Wi-Fi一起使用,还可以与前几代移动网络技术一起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