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小数据比大数据更容易、更快速地分析

你想每天提高30分钟的工作效率吗?如果你只关注那些给你的团队和组织带来最大价值的活动,这对你有什么帮助呢?想想吧。在你的工作日中,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你花了多少时间做必要的但其他紧急的任务?你感兴趣吗?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通过使用少量数据。

等等。-什么?数据不是大家都在说大数据吗?是的,但是也许很少的数据更值得大部分的讨论。在这里,我们将了解什么是小数据,以及它如何能大于大数据。

什么是小数据?

小数据是捕获的数据,离散且足够精确,能被人脑理解。通常,它是为组织的单个单位的特定目的而收集的,例如记录团队中的个人在不同活动上花费了多少实际工作量。一开始就确定了收集小数据的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收集这些信息的目的是优化团队实现其价值的方式。

相比之下,大数据的重点是尽可能多地收集整个组织的相关信息,然后对其进行分析,以确定它如何帮助回答问题。我们的销售统计数据告诉我们什么样的市场趋势和进一步的销售机会?我们的支持团队在处理客户咨询方面做得如何?我们需要在哪里改进项目交付过程,以减少超出预算的情况?

看似显而易见,但大数据需要数据作为输入,还有很多。通常需要额外的小数据来支撑大数据,因为初始问题的答案会进一步完善。此外,为了分析这些信息,供应商提供了大量的企业级工具,这些工具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时间,用于内部、设置和配置,以开始提供结果。这是一个系统集成项目,从一开始就与所有数据源相连,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实现商业效益。

相反,小数据几乎不需要分析,可以通过许多临时方式捕获,例如电子表格、任务和时间跟踪工具,甚至手动日志,并且可以快速轻松地进行分析。我看到,从开始参与生产力的一两周内,就可以从小数据中实现收益。这只是因为捕获原始信息需要一点时间。通常情况下,由于收集数据的重点,变化和好处很快就会变得明显。

小数据的巨大优势

根据我执教和管理团队的经验,个人和团队的小数据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意识

小数据可以为个人提供一种方式来真正关注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提供更大价值的知识。通常,当个人开始捕捉小数据时,他们会很快意识到他们的发现的重要性。

授权

通过小数据,个人可以确定他们可以付诸行动的变化,并获得团队其他成员的支持。团队成员负责并推动他们自己的变革。

参与

衡量和认可所取得的积极变化可以创造更大的相互理解、价值和联系感。

通过拥有敬业和积极的员工,组织可以反过来节省成本、质量和时间。

如何捕捉小数据

在整个软件开发部门,大数据可以分析项目计划信息,从而可以分析交付不同类型项目所需的人数、持续时间和工作量。缺少的是每个人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实际执行项目任务的。通过捕捉这些小数据,我们可以开始了解如何最好地建立项目、团队和工作日。每个人都喜欢并擅长什么类型的任务?他们想委派或放弃什么?什么样的沟通方式最适合谁?个人需要什么样的引导和指引?

通过改变方式,我们可以获得在大数据层面可见的优势,但这不会导致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变化。对大数据的分析通常可以产生一般化的模型,例如,假设每个人都有相似的技能和经验水平。这些类型的好处只能通过查看每个人如何工作和对项目做出贡献的小数据细节(以他们独特的方式)来实现。

在哪里使用小数据

使用大数据肯定有价值,但最近对市场和产品的评论发现了对最佳实践以及如何从实施中获得最佳价值的困惑。Gartner最近的一项审查发现,只有8%的受访公司实施了大数据分析,其中57%的公司仍处于研究和规划阶段。

对于任何数据分析,关键不是提取你拥有的所有数据,然后试图找到价值,而是使用可以帮助回答特定问题的数据。这就是小数据胜出的地方,原因有两个:

需要提前了解收集数据的理想值和原因。

小数据提供定性和定量的答案,可以准确地改变。换句话说,在小数据中做出的一般性假设较少。

目前,小数据越来越多地用于员工参与和职业发展计划,包括教练和360评估。推动小数据从小到大的发展趋势来提高组织内部的效率和参与度,而不是通过大数据来推动这些方式。

最终小数据不会取代大数据,但是有大量的小数据参与其中,教会大数据如何从这两种方法中获得最佳效果。当考虑任何大数据实施时,问问自己哪些小数据问题可以帮助您获得价值。这可能有助于为您的战略提供更大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