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亚马逊为其太空互联网卫星购买9架ULA火箭

亚马逊宣布,他们从波音-洛克希德合资企业联合发射联盟购买了九次发射,以将其互联网辐射的柯伊珀卫星送入太空。这是亚马逊的首个启动协议。

这笔交易是针对ULA的主力Atlas 5火箭。亚马逊发言人拒绝透露每次发射将携带多少颗卫星或发射频率。

亚马逊计划在太空中建造一个所谓的3236颗卫星星座,以将互联网连接到几乎没有连接的农村地区。它还将成为其庞大的云计算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的主要基础设施。但是自从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该公司的网络于2020年7月发射以来,该网络的细节还很少。竞争也很激烈:OneWeb和Elon Musk的SpaceX也在低地球轨道上部署宽带互联网网络。

FCC要求亚马逊在2026年7月之前至少发射其Kuiper网络的一半(大约1,618颗卫星)。Atlas5任务将帮助亚马逊实现这一目标,但该公司也可以使用其他火箭。SpaceX凭借自己的互联网星座远远领先于亚马逊,到目前为止,它一直在使用其Falcon 9火箭为其Starlink网络运送1355颗卫星中的1355颗卫星中的1355颗。OneWeb已为其网络计划发射了大约650颗卫星中的146颗。另一家公司Telesat计划发射300颗卫星。

亚马逊负责Kuiper项目的技术副总裁Rajeev Bady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亚马逊的Kuiper卫星旨在适应不同类型的火箭,但ULA协议为其首次Kuiper发射提供了“强大,可靠的火箭”。

Kuiper卫星将在590至630公里(或366至391英里)的高度范围内绕地球旋转。亚马逊表示,柯伊伯原型已经证明了高达400Mbps的速度,“性能将在未来的迭代中继续提高。”去年,该公司公布了针对客户将用于接入Kuiper互联网的天线的设计。这些天线还可以连接到地球静止轨道或更深的轨道(至少22,000英里之外)中的其他卫星。

亚马逊去年承诺向该计划投资100亿美元,与SpaceX表示为Starlink进行的投资大致相同。该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公司有500多人在Kuiper工作,其“团队主要致力于发明新技术,以使宽带变得更便宜,更易为客户使用。”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Blue Origin正在研发被称为New Glenn的重型火箭。尽管亚马逊将来仍可以选择New Glenn,但火箭尚未准备就绪。取而代之的是,亚马逊正在与ULA合作,后者与Blue Origin有联系:其即将推出的Vulcan火箭由New Glenn的Blue Origin制造的相同发动机提供动力。

这笔交易是ULA的胜利,ULA是行业重量级人物,在商业发射方面已经落后于SpaceX。尽管SpaceX今年已经发射了至少两次商业飞行任务,但ULA却没有发射任何东西。尽管ULA将Atlas 5的价格从最高的1.87亿美元削减到了最低的1亿美元,但SpaceX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比ULA便宜。但是,SpaceX当然是亚马逊的卫星竞赛,这可能使SpaceX火箭变得不那么美味了。

随着SpaceX加快Starlink部署的速度,所有这些公司的互联网卫星将在此运行的浅层轨道低地球轨道已经变得越来越拥挤。《边缘报道》本月报道说,OneWeb最近使SpaceX在其两颗卫星预计会发生碰撞时禁用了其自动防撞系统。

包括亚马逊在内的行业竞争对手都批评了SpaceX的防撞系统,因为它没有与其他运营商分享在发生潜在碰撞时如何移动Starlink卫星的情况。分析人士说,要求在轨道上进行合作的规则是必须的,尤其是当亚马逊计划在与SpaceX相同的轨道附近发射数千颗卫星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