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谷歌人工智能如何让可持续发展成为一种时尚

当你考虑领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时,时尚行业通常不是一个立即浮出水面的行业。致力于经济变革的慈善机构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表示,大多数人似乎忽视了一个事实,即我们的海洋已经被50万吨不可生物降解的微纤维污染,相当于500亿个塑料瓶。这似乎令人惊讶,但纺织品染色仅次于农业和污染。谷歌意识到时尚占全球碳排放量的10%,因此决定将可持续时尚作为下一个大项目。

像许多行业一样,供应链的透明度可以潜在地解决时装业的可持续性问题。正因如此,谷歌在哥本哈根时尚峰会上宣布,将与奢侈品牌“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合作,开展一项基于谷歌云开发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服务的实验项目,让品牌在供应链层面监控自己的供应链。原创产品,这是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源头。

斯特拉斯特拉麦卡特尼还发布了《联合国时装业宪章》应对气候变化,这是该品牌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更广泛承诺的一部分。谷歌的机器学习AI技术收集的数据将帮助几个不同的品牌在采购和设计的早期阶段了解不同服装对环境的影响,以便他们能够积极地做出影响其环境足迹的决定。

谷歌宣布,它与斯特拉麦卡特尼的实验只是一个开始。它正在与时尚品牌、专家和行业团体协商,以创建一个任何时尚品牌都可以使用的开放工具。

幸运的是,斯特拉麦卡特尼不是唯一一个关注时尚对环境影响的品牌。

2014年,为了庆祝世界水日,李维施特劳斯创立了“水”

该实验最终将使谷歌能够测试AI工具在不同原材料上的有效性,从而为各种可推广到市场的关键纺织品的扩展提供可能。通过纳入材料的数据来源,时装公司将能够更好地衡量其采购和生产对关键环境因素(如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土地使用和水资源短缺)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