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金融服务公司期望大规模采用人工智能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对150名高管的调查,这项研究预测,快速采用AI的公司和不采用AI的公司之间存在巨大差距。

然而,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五分之三的金融服务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不足R&D资源的10%。

研究人员认为,当投资水平在10%-30%之间,超过40%时,回报特别强劲。

有望成为大规模人工智能采纳者的公司打算将这项技术用于创收、流程自动化、风险管理、客户服务和客户获取。

WEF金融和货币系统负责人马修布雷克(Matthew Blake)表示,“这项全面的全球研究证实,人工智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影响金融系统。”

“随着整个金融服务广泛采用这项技术的趋势不断上升,那些实施人工智能的公司将很快开始冲刺。”

该调查还显示了高管对人工智能偏见和整个市场风险的担忧。超过一半的人预计,AI的大规模采用将加剧行业歧视。

然而,70%的人表示,他们至少准备好减轻AI偏差的风险。在人工智能实施中使用风险和合规团队的公司最有信心。

人们发现,金融科技公司更有可能创造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采用独立的决策系统,并依赖基于云的产品。

与此同时,传统金融服务公司主要专注于利用AI改进现有产品。

共同进行这项研究的剑桥另类金融中心执行董事张博文表示:“这项实证研究凸显了在金融服务中使用人工智能的日益重要性,这为企业的整体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证明AI战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