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环境保护部为人工智能互动推广新的消费者保护规则

该决议解决了人工智能(AI)和自动决策(ADM)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若干挑战,并特别关注消费者保护。

欢迎Congress ADM在为消费者提供创新和改进服务方面的潜力,包括虚拟助理和聊天机器人等新的数字服务。但是,在与自动决策系统交互时,我们应该“适当地告知其功能,如何联系决策者以及如何检查和纠正系统的决策”。补充。

这些系统应该只使用高质量和无偏见的数据集,并标明“可解释和无偏见的算法”。应建立审查结构,以纠正自动决策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消费者也应该寻求补救措施,以解决最终和永久的自动决策。

环保部强调:“人类必须始终为医学、法律和会计专业等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银行业做出的决定承担最终责任,并能够推翻这些决定。”

议会呼吁为AI和ADM制定风险评估计划,并要求欧盟采取共同的方法来帮助确保这些过程的好处,并减轻整个欧盟的风险。

调整新技术的安全和责任规则。

环保部敦促该委员会提出修改欧盟产品安全规则(例如,关于机械和玩具安全的指令)的建议,以确保消费者知道如何使用这些产品并受到保护,而制造商应明确自己的义务。

国会表示,30多年前通过的《产品责任指令》也需要修改,以适应“产品”、“损害”、“缺陷”等概念和举证责任规则。

区分价格和歧视

欧洲议会成员回顾说,根据欧盟法律,当商品或服务的价格已经根据ADM和消费者行为特征个性化时,贸易商必须告知消费者,并要求委员会密切监督这些规则的执行情况。欧盟还必须确保ADM不会被过度用于基于国籍、居住地或临时居住地歧视消费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