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富士X-Pro3并不适合所有人 但却是一款优秀的街头摄影相机

富士胶片从来不害怕做出不寻常的相机,小巧的X-100F固定镜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X-Pro一直是其最不寻常的系列,最新款1800美元的X-Pro3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古怪的一款。

它仍然像以前一样有一个光学/电子混合取景器。然而,富士胶片现在“现在”将后置显示的想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正常使用下,你甚至看不到它的构图,也查不到照片。相反,它会显示你的相机设置或电影模拟和ISO的类型,就像老式的电影相机一样。

此外,它与X-T3共享传感器和许多其他功能,所以为什么不直接购买这款相机呢?要了解X-Pro3为何如此独特,让我们将它带入巴黎,看看它能做些什么。X-Pro3是富士X-Pro系列中最特别的机型,说明了一点。一方面,它有一个时尚的防弹车身,有许多手动控制。但是在背面显示器上只能看到ISO加富士胶片的黑白等胶片模拟,而不是实际拍摄的内容。即使它能处理4K,这对于视频来说也是非常不切实际的。最重要的是,对于许多人来说,光学测距仪将很难使用和学习。说了这么多,它是专门为街拍设计的,而机身设计和显示器是最完美的选择。最重要的是,用它可以拍出很优秀的照片,胶片仿真效果非常好。

X-Pro3的美学与X-T3和X-H1等其他富士相机完全不同。它采用方形设计,实际上看起来像徕卡标志性的M系列测距仪。它一定是一个漂亮的相机,我可以看到为什么富士采用这种外观。它在低调的同时传达了一种艺术意图,所以我在坦率拍摄的时候从来不会觉得烦躁。

它的重量和X-T3一样,都是1.1磅,但是感觉更结实,因为机身更厚,更耐候。它还将在顶部和底部包装钛板,如果你多付200美元,它们有防刮擦的硬脑膜涂层。我测试的模型缺少涂层,所以这些印刷板确实吸引了指纹。

从X-Pro2开始,富士胶片对设计进行了梳理,取消了取景器模式按钮和四向控制器。由于X-Pro3自带操纵杆,后者是多余的,所以我没有错过。它仍然有四个手动拨盘和许多其他物理按钮,让我可以出色地控制拍摄和设置。

X-Pro3有两个高速UHS II卡插槽——就像你希望1800美元的相机一样。您可以将一个项目设置为关键任务摄影的备份模式,或者您可以使用一个插槽来拍摄照片,另一个插槽来拍摄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