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想打喷嚏时不能憋 否则后果可能很严重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想打喷嚏时不能憋 否则后果可能很严重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想打喷嚏时不能憋 否则后果可能很严重,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想打喷嚏时不能憋 否则后果可能很严重做个详细介绍。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医学期刊近日通过一篇病例报告再次强调:千万不要强忍着不打喷嚏,尤其不能通过堵住口鼻的方式硬憋,不然可能会因喉咙撕裂被紧急送医。

报告中称,一名原本健康的34岁英国男子在通过堵住口鼻的方式憋住喷嚏之后,喉咙立即感到一阵剧痛。他抵达急诊室时,已经无法说话,且几乎无法吞咽。医生初诊时发现,该男子从脖子到胸廓之间都可听见噼啪声。

随后的拍片结果显示,该男子强行憋住喷嚏,导致喷嚏的冲击力向体内释放,从而撕裂了咽部。他感受到的噼啪声即所谓的“捻发音”,表面上由裂口渗入脖颈与肺部之间空隙处软组织的气泡与软组织相互摩擦所产生。由于他的颈部与胸腔很可能出现深度感染,该男子不得不住院,插上喂食管,并接受抗生素治疗。

万幸的是,该男子最终得以康复。7天后,他的喉咙已充分愈合,可以取下喂食管,且很快便获准出院。当然,医生向他提出了特别指示——千万别再硬憋喷嚏了。而两个月之后的后续检查也显示情况一切正常。

研究人员指出,该男子所受的伤害极为罕见。大多数咽部撕裂伤都是由手术失误或颈部外伤导致的。但有时咳嗽、呕吐和打喷嚏会导致“气管内部对闭合声带造成的压力骤增”、从而造成咽部撕裂的病例。

报告中还表示,憋住喷嚏不仅会导致喉部和胸腔受撕裂伤,还可能冲破鼓膜、或导致脑血管破裂等,后者很有可能致命。(正常打喷嚏也可能会导致死亡,但这样的病人往往本身健康情况很差。)

不过医生们也指出,这些情况极为罕见,因此不用太过担心。但从另一方面来看,由于憋喷嚏而死实在太丢人了。所以千万不要“玩火”,感觉想打喷嚏时,就用纸巾或胳膊挡一挡、打个痛快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