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看了这图就能戒烟 “吸烟肺”照片震惊网友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看了这图就能戒烟 “吸烟肺”照片震惊网友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看了这图就能戒烟 “吸烟肺”照片震惊网友,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看了这图就能戒烟 “吸烟肺”照片震惊网友做个详细介绍。

近日,在北京肿瘤医院工作的网友@管九苹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照片。而就是这么一小张图片确着实的让一大片网友震惊,近7万多条的转发和评论直到现在还在热议着,这烟是必须要戒了。

管九苹称:“这是今晚10:42刚刚切下来的肺癌。吸烟有害健康不是说着玩儿的!这个患者吸烟40年,每天2盒,看看这个肺!烟啊!能戒就戒了吧!!”

多少大道理都比不上一张图来的实在,吸烟有害健康不只是一句简单的话,戒烟就从这一刻开始吧。

香烟对人体的危害:

烟草对大脑的影响:尼古丁通过肺黏膜和口腔黏膜扩散到全身,进入大脑之后,尼古丁能模仿乙酰胆碱这种中枢神 经传递物质作用,同许多神经元表面的尼古丁受体结合在一起。尼古丁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刺激作用,在“奖赏回路”内作用由为明显。它能通过激活相关神经来释放更多的多巴胺。而烟草中所含的的哈尔明和降哈尔明则能通过一直分解酶的活动,使神经突触内的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保持在高浓度水平。随着多巴胺、血清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保持的作用得到强化,人的清醒程度就更强、注意力更为集中,从而更能缓解忧虑忍耐饥饿。烟草可导致恶心、眩晕、头痛。

耐受性和依赖性:经常吸烟会使大脑中的尼古丁含量始终处于很高水平。神经原受体对尼古丁越来越不敏感,对多巴胺释放的刺激作用也出现减弱,原来的烟量再也不能满足吸烟者的快感,吸烟者由此对尼古丁产生耐受性。当吸烟者停止吸烟数小时(睡眠时间)后,体内尼古丁含量出现下降,神经元受体变得异常敏感。此时乙酰胆碱的活性超出正常水平,使吸烟者变得烦躁,并很想抽烟。这时候如果能够吸一支烟就可以过度刺激神经原受体,并促使多巴胺大量释放。通过这一现象,我们可以明白为什么每天的第一支烟能给“老烟枪”带来莫大的快感,吸烟者也因此陷入烟瘾增强的恶性循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