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科技前沿:中秋之夜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 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

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每天都在变着花样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互联网信息方面产生兴趣,近来中秋之夜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 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的话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秋之夜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 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针对中秋之夜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 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做个详细介绍。

IT之家10月5日消息据NASA消息,北京时间2017年10月4日20时07分05秒,地球发生了一次小行星撞击事件,撞击地点为我国云南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北纬28.1度、东经99.4度附近),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比2014年的锡林格勒事件(450吨)略强。

▲图自@小龙哈勃微博

据介绍,小行星相对地球的速度为14.6千米/秒,空爆高度只有37公里,因此很可能有未燃尽的陨石落到地面,丽江、大理、怒江、香格里拉、泸沽湖等地方圆三四百公里范围内,都有网友表示看到这一奇观。

据了解,陨石是小块的固体碎片,一般来源于小行星或者彗星,在撞击到地表之前称为流星,因进入地球大气层产生摩擦、压力以及与大气中气体的化学作用,导致其温度升高并发光,变成像火球样的流星体,对地球表面和生物都有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