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呼吁在人群中促进科学知识

由科学技术协会(CAST)和CGTN智囊团共同主办的关于科学在不确定世界中的作用的电视论坛在北京举行。在活动中,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0位著名院士和300位年轻科学家在网上和线下汇聚一堂,讨论了科学的作用以及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科学知识的重要性。

2020年,世界经历了许多挑战,这些挑战凸显了科学,技术和协作的重要性。因此,该论坛非常重要。

在活动中,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副院长,科学院院士怀金鹏解释说,公众的科学认识是社会计划强有力发展和治理的基础之一。据他介绍,科学教育和传播将成为教育公众关于科学问题的主要手段。槐还呼吁创新和使用各种形式的媒体来改善这一领域的公众知识。

此外,他强调了CAST致力于增进国家之间以及文化之间的理解和信任的决心,其在创新领域与全球同行合作的意愿以及为增进科学理解而开展合作的愿望。因此,CAST希望为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做出贡献,并改善全球治理。

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编辑沉海雄表示,大流行再次表明,全人类属于一个拥有共同未来的社区。据他介绍,要增加公众的科学知识,就必须在建立深厚的科学界与媒体之间的合作的同时,促进尊重和信任的气氛以及科学的不可或缺的特性。

他继续说道:“应对全球挑战的责任不仅在于政治家和精英,还在于媒体,科学家和公众。”

最高的呼吸内科专家钟南山介绍了该国抗击的经验。据他介绍,坚持科学创新可确保出现解决与有关的基本科学问题的解决方案。

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张勃丽在内的院士和青年科学家讨论了不同的话题,包括青年科学人才的观点以及增加公众科学知识的需求。此外,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其他问题,例如在公共卫生危机中使用中药以及清洁能源的前景。

他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促进科学理解,以应对和气候变化等挑战。他们说,科学家需要在缩小科学与公众之间的距离的努力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此外,他们说,媒体必须作为科学知识和情报的重要来源发挥领导作用,并敦促科学界开放思想,加强国际合作。

像2020年国际科学知识大会一样,该活动为国际组织提供了一个就科学技术问题交换意见的平台。该论坛结合了CAST和CGTN的各自优势。我们希望这些努力将导致与CGTN的进一步合作,CGTN作为国际传播专家,为全球科学技术领域做出了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