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 > 正文

TESS发现一对温暖的巨型系外行星

使用美国宇航局过境系外行星测量卫星(TESS)数据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两颗“暖”气体巨星围着附近的一颗矮星运行。

新发现的行星围绕TOI-216运行,这颗恒星约占太阳质量的87%,直径约为84%。

也称为TIC 55652896或GAIA DR2 4664811297844004352,这颗恒星距离我们大约583光年。

其中一颗名为TOI-216b的新行星大约是地球大小的8.2倍,质量的26倍。

它每17天绕其母星旋转一次,距离仅为0.13 AU(太阳和水星之间距离的三分之一)。

这意味着行星被恒星强烈加热,表面温度约为675华氏度(357摄氏度)。

第二颗行星TOI-216c的质量是地球的190倍,是地球的11.3倍。

距离恒星(0.2 AU)几乎是TOI-216b的两倍,表面温度约为435华氏度(224摄氏度)。这个星球上的一年是34.6天。

这一发现是利用美国宇航局最新的行星猎人TESS发布的,该数据于2018年4月发射,用于搜寻最近和最亮的恒星周围小到地球的过境行星。

哥伦比亚大学及其同事的主要作者David Kipping博士说:“TOI-216行星系统显示出与开普勒-9系统有一些非常相似之处,但亮度要高1.6个。”

“在这两种情况下,人们都发现低密度气体巨星在2:1的平均运动共振中,在相似的时期(20和40天)绕太阳一样的恒星运行。在较小程度上,该系统也类似于KOI-87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