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罗兰的A-88MKII键盘包含MIDI 2.0和USB-C

MIDI 2.0(希望如此)指日可待。罗兰试图保持领先地位。A-88MKII键盘是该公司第一款支持新标准的键盘,因为它正在逐步定型。不出所料,罗兰并没有用预算控制器开始他的MIDI 2.0之旅。A-88MKII是一款高级音乐制作机,木质机身,88个配重键。感觉像象牙(即使它们是塑料的)。

板上还有许多现代控制,包括八个RGB可分配的敲击垫和旋钮,两个可分配的按钮和一个音调/调制杆。当然,还有很多输入和输出。有老式的5针MIDI输入和输出端口,三个用于阻尼和延音的踏板输入,甚至还有一个表情踏板,以防你用脚踩滤波器。罗兰还采用了USB-C作为MIDI和电源,这绝对值得庆祝,因为MIDI键盘是Type-B连接器最后的支撑之一。但是,您也可以根据需要使用普通的交流适配器。

然而,这里的大新闻是对MIDI 2.0的支持。最早的MIDI标准早在1983年就发布了,同时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现在还没看到,因为这些年主要官员都在大修。尽管新标准的所有细节尚未公布,但它将有许多优点。首先,它将支持在云中控制乐器的Web集成,MPE(MIDI Chord Expression)和256个通道(而不是目前的16个),因此它可以从单个hub控制多个乐器。当速度和控制改变信息的分辨率也从7比特增加时,16比特是速度的改变,32比特是控制。这意味着像过滤器扫描这样的事情将得到更精细的控制。因此,您将有超过4,000,000,000个值,而不是128个可能值。

对于大多数当前的应用程序,这种详细程度可能是不必要的。可以肯定的是,几乎没有人能够区分数字钢琴的128和65,5536速度之间的区别。但应该可以帮助A-88MKII等面向未来的新型控制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