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Windows 10X将交付给没有Win32应用程序支持的低端设备

微软在2019年10月发布了Windows 10X,这是一款针对双屏和可折叠设备的新操作系统。它还展示了正在开发的Surface Neo,该产品本应在Windows 10X假期期间发布。但据报道,Surface Neo将在今年早些时候推迟到2021年,主要原因是Windows 10X的普及和开发延迟。今年5月,该公司正式宣布Windows 10X OS将首先用于单屏设备,并暗示Neo将无限期推迟。

现在,来自WindowsCentral的一份新报告表明,该公司可能会进一步调整其新操作系统的计划,因为它已经在内部移除了负责使容器中的虚拟Win32桌面应用程序运行的功能。该公司最初计划在Windows 10X中包含虚拟化技术(在发布Windows 10X时曾提到过)。

据说,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将操作系统重新定位为轻量级产品,以与Chrome操作系统等产品竞争。有趣的是,2018年的传言表明,这实际上是在Redmond giant决定添加虚拟化功能来运行旧的Windows应用程序之前,为新的操作系统打造的。

WindowsCentral的报告补充道,删除VAIL的决定源于需要降低在低功耗设备上运行OS所需的处理能力。该操作系统将运行Edge支持的UWP应用和网络应用。据报道,该公司还将开始利用Office、Teams、Skype等产品的网络版本,并将10X称为“网络优先”的操作系统。

有趣的是,与旧版Edge不同,新版Edge基于Chromium。微软早期的尝试是通过Windows 10 S构建一个轻量级的操作系统(后来称之为S模式的Windows 10),使得操作系统无法运行Win32和非商店应用。有趣的是,该公司将如何在其新的基于Windows核心操作系统的框架中推广基于Chromium的Edge。

据报道,除了轻量级功能,VAIL的取消还将使该公司能够原生构建10倍于基于ARM的PC的性能,因为事实证明,VAIL是基于ARM的芯片上的一个挑战。但是,对于一些希望在平台上运行遗留应用程序的客户(如企业),操作系统将具有从云中流式传输遗留应用程序的功能。此外,当该公司在具有更高处理能力的更先进的设备上推出10倍时,预计将提供VAIL。

预计第一批基于Windows 10X的设备将于2021年春季出货,今年12月轻量级操作系统将达到RTM状态。不过,预计OS的双屏设备要到2022年才会运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