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NBN测试在10km距离内mmWave频谱的使用

音频解说

负责在澳大利亚各地部署国家宽带网络的公司一直在测试波的传播,使用频谱在26G Hz和28G Hz波段跨越10公里的距离。

「我们的研究,以及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的研究,令人高度相信,长程使用可使NBN有极大的灵活性,以尽量扩大我们的部署和升级方案。」NBN在提交澳新中心频谱竞争调查的意见书中表示。

“这种远程办法是由我们独特的网络拓扑结构和100%的外部CPE(消费场所设备)以及在区域和农村地区的主要视线部署所促成的。

目前的NBN固定无线网络采用4GLTE,传播极限为14公里。

政府拥有的批发商在其提交的材料中还指出,它需要确保5G移动网络不干扰其卫星网络,这些卫星网络将位于28G Hz波段。

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于2月宣布进行调查,以审查是否有可能出现任何竞争问题,因为即将在26G Hz和28G Hz频段分配许可证,将用于5G部署。

从25.1G Hz到27.5G Hz的26G Hz频段将由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CMA)在全国29个地区分配,而从27.5G Hz到30G Hz的28G Hz频段将仅限于设备许可证。 前者将通过拍卖和行政程序分配,后者只通过行政程序分配。

该委员会总共表示,已收到九份意见书。

Telstra在其提交的材料中说,载波应该得到至少1G Hz的连续光谱,相当于26G Hz波段可用光谱的42%。

澳大利亚现任电信公司(Telco)表示:“低(1G Hz以下)分配限制限制了运营商在拍卖期间的选择权,因此可能会限制或抑制未来5G部署、投资和发展。 “更高(至少1千兆赫)限制降低了这一风险。

“同时,从长远来看,可能会有其他毫米波波段,从而扩大了可能向操作者开放的5G部署选项的范围。

如果澳大利亚电信委员会接受Telstra的论点,很明显,澳大利亚的三家移动网络运营商之一将被留给波萝频谱的粗略末端,可能只持有16%的频谱。

相反,在数学上更平等的是,Optus提出了将分配限制设置在800MHz的想法。

新加坡拥有的电信公司称:“800兆赫的分配限制将使网络的峰值速度达到20兆位/秒以上,这与国际电联的5一致;同时确保市场至少能看到三个毫米波网络。”

“重要的是,它将确保在部署和建立5G服务时,没有一个单一的运营商能够占主导地位。

Optus补充说,目前在1GHz以下的低频段有180MHz可用. 130MHz已经分配,Telstra有60MHz,TPG-沃达丰有50MHz,Optus只有20MHz。

不过,它确实注意到,它预计毫米波持有量不会对移动市场产生影响,在低波段和中波段频谱上继续提供连通性。

Optus说:“26G Hz频谱的传播使它对移动服务没有吸引力,因为小电池的大小需要频繁的细胞间切换,加上提供足够连续覆盖所需的非常高的投资。”

“此外,住宅移动服务可能不需要26千兆赫的好处----超高带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