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ESO的Ganymede望远镜拍摄了它的第一张光影像

Ganymede是ESO最新寻找行星的SPECULOOS天文台的四个机器人望远镜之一,它已经获得了第一个工程和校准图像 - 一个称为第一光的过程。SPECULOOS将专注于探测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这些系外行星围绕着附近的超级恒星和褐矮星运行。然而,新的图像显然不是一颗微弱的恒星,而是一颗名为NGC 6902的星系。

SPECULOOS(寻找可居住的行星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是一个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ESO Paranal天文台的项目。

该设施包括四个Ritchey-Chrétien设计的望远镜,每个望远镜都配有一个1米主镜和近红外高灵敏度的摄像机。虽然这种辐射略微超出人眼可以检测到的辐射,但它是超级星和褐矮星的主要辐射。

这些望远镜以木星的四颗卫星命名:Io,Europa,Ganymede和Callisto。

SPECULOOS的目标是找到最适合的地面行星,用于未来巨型天文台的详细大气特征描述,例如ESO的39米超大望远镜和NASA / E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在望远镜开始其主要任务之前,它必须成功地进行一次名为“第一次光照”的事件,这是第一次用于科学观察。

天文学家通常选择众所周知的物体来进行望远镜能力的初步测试,这是一次示范和一半庆祝。

在这种情况下,SPECULOOS团队决定使用NGC 6902作为Ganymede望远镜的第一光目标。

结果是这个令人惊叹的螺旋星系图像,在射手座中发现距离地球大约1.2亿光年。

星系的旋臂从明亮的中心向外旋转,直到它们溶解在银河系边缘的蓝色雾霾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