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Pure EV推出人工智能技术 可自动修复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由理工学院海得拉巴分校(IIT-H)孵化的城市初创公司PurEnergy旗下的电动汽车垂直企业Pure EV开发了BaTrics Faraday硬件,可以在人工智能基础上,自动诊断和修复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故障。

有了BaTrics Faraday,用户不必再去售后服务中心修复有故障的电池。Pure EV创始人Nishanth Donari教授表示:“Pure EV开发出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硬件,通过与电池连接的外部设备,诊断和解决电池故障。这样可以节省时间,不必拆卸和安装电池,并缩短电池周转期。”

在电动汽车中,锂离子电池是最关键的部件,通过串并联焊接在一起,可以提供所需的电压和容量。Donari表示:“任何一款电池出现故障,都会导致电动汽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使用。”

对电池原始设备制造商来说,诊断和更换故障电池是一项艰巨的任务。Pure EV首席执行官Rohit Vadera表示:“通过这种智能设备,Pure EV有能力在较短时间内解决电池故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