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评测广汽丰田C-HR 2.0L怎么样:百公里加速10.21秒

直到2017年上海车展前夕,丰田推出TNGA架构下的丰巢WAY概念车时我才恍然醒悟,原来此前丰田旗下众多产品中,居然没有一台小型SUV。

巨头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在足足等待了一年之后,广汽丰田终于拿出了它们的第一款小型SUV,也是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产品——C-HR。在目前国内小型SUV这个鱼龙混杂的市场中,C-HR能否有实力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呢?今天我们就与大家一同来寻找答案。

概念化的量产车

C-HR对丰巢WAY概念车的还原度相当高,定位年轻动感的它有着夸张的造型与复杂的钣金结构。细看下你会发现,C-HR的车头大灯已经几乎和引擎盖一样长,但却不会觉得不协调。

钻石元素设计语言在车身侧面体现得淋漓尽致,独特的线条造型在光影下显得非常酷炫,可想而知其钣金工艺有多么复杂了。

车尾造型是整车最夸张的,丰巢WAY概念车上激进的尾灯造型和双扰流板居然沿用到量产车上,这使得C-HR看上去更像是从未来穿越而来的产品。

内饰年轻有活力

在内饰方面,广汽丰田C-HR也有了与以往丰田车所没有的活力,大胆的色彩搭配,非对称中控台的设计都是一次新鲜的尝试。在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摸起来有些类似皮革,边缘还做了缝线处理,视觉效果与触觉都足够好。不过对于其塑料件,还是略显廉价,某些位置还是有些毛刺出现,不过目前这台还只是试装车,期待真正的商品车会有更好的表现。

多媒体系统采用了9英寸的屏幕,功能方面并没有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C-HR采用了高德地图车机版,用过手机版的操作起来没难度,这比凯美瑞上的自带导航要好用不少。不过丰田的这套新系统里同样没能够支持苹果的CarPlay功能,略显遗憾。

对于C-HR的乘坐空间表现,确实只能用够用来形容,没办法,谁让丰田如此不妥协,把概念车直接拿来量产了呢。

值得一提的还有C-HR的安全性,放眼目前的量产车产品中,不要说小型SUV了,哪怕豪华SUV也没有标配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10安全气囊,其中更是包括全球首次使用的副驾驶坐垫气囊。

超高效率2.0L+全新CVT

C-HR并没有采用海外版的1.2T发动机或混合动力系统,而是采用了TNGA架构下的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高速燃烧技术”与“可变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实现了全球顶级的40%热效率。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高扭矩在203Nm,驱动这台小车真是绰绰有余了。传动系统方面,CHR采用了带齿轮传动机构的新一代Direct Shift CVT无级变速箱,具有更高效,更直接的传动。

富有乐趣的驾控感

不要被C-HR夸张的外形唬住,上手你会发现它还是挺“丰田”的,在动力输出上最明显了。踩下油门时的感觉还是很熟悉,2.0L自吸发动机推动C-HR显得相当轻松,低扭非常充沛。当然这也与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有关,加入了起步齿轮机构的它能在起步采用齿轮传动而非钢带来带动,因此力道还是很直接的。自然吸气均匀而线性的发力,让它天生就有足够的亲和力,因此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都能轻松掌控它。

油门响应足够细腻,加上宽泛的速比,C-HR在绝大多数工况下都有着足够充沛的动力表现,而对于驾驶风格激进的驾驶员来说,CVT较为绵柔的后段提速可能会让他们有些失望。

就实际来说,驾驶C-HR是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这些乐趣可不只来自动力方面,与它相处一段时间后你甚至会忘了它SUV的身份,因为这台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有着相当高的调教水准。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结构在同级别车中难觅对手,加上高刚性车身结构,C-HR在驾驶起来的感受足够紧凑,整体性非常高。为了使转向手感更为顺畅,全新架构下的C-HR,前避震采用了倾斜式轴承设计,这样便能减少轴承转动时的扭曲,全新凯美瑞也同样是这样的解决方案(详情可查阅:C-HR底盘解析文章)。还好CHR的转向手感没有调得像凯美瑞那样沉重,却有凯美瑞那样真实,仅有5.2米的转弯半径算是同级最小,实际开起来确实足够灵动,并且真实感非常好。并且C-HR还和凯美瑞一样,有着主动转向辅助系统,高速时后轮会随前轮方向小角度偏转,从而提高高速时的稳定性。

从目前来看,TNGA架构下的产品在行驶品质方面都有着很高的水准,此前的全新凯美瑞让人刮目相看,如今的C-HR同样没让我失望。你绝不会感觉到一味的软,而是足够柔韧,悬架对于路面震动的传递能非常有效地处理,即便是驶过烂路时,减震器同样能给予足够的缓冲,通过后车身又能很快恢复稳定。良好的行驶质感同样包括NVH方面,通过此前的“底盘解析”我们能看到丰田对于C-HR在隔音降噪工程中所下的功夫,实际出来的效果让人满意,高速时的隔音水平有着越级的表现。

0-100km/h加速测试

由于丰田C-HR采用CVT无级变速箱,因此在性能测试时无法以很高的转速起步,起步瞬间车身姿态相当平稳。最终10.2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算是符合预期,毕竟实际车重并不轻,并且以CVT变速箱的调性也难以变得多么激进。

100-0km/h制动测试

全力刹车时,制动力输出比较稳定,不过前悬压缩得比较厉害,有较为明显的点头现象。

噪音测试

广汽丰田C-HR在隔音降噪工程方面可没有偷工减料,实际的隔音效果在同级产品中有着数一数二的表现。

总结

自打2017年发布会上我就被丰巢WAY概念车吸引,让人惊喜的是,丰田C-HR对于其概念车还原程度是如此之高,并且其行驶品质与驾控乐趣都有着出人意料的表现。不过话说回来,这台热效率高达4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并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目前最大的悬念就要看C-HR如何定价了,从产品层面来看,硬件方面的成本肯定不低,整车的调教以及质感同样让人满意,因此如果价格合理,广汽丰田C-HR在国内市场的前景也会如海外那样成功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