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亚马逊向汽车制造商开放Alexa 进行语音个性化定制

据外媒报道,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宣布开放其Alexa语音助手,其它公司借此可为设备和车辆进行语音个性化定制。此外,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是第一家同意建立基于Alexa的语音助手的车企。Alexa可以控制家居设备、查询天气预报、回答问题和阅读书籍,它还可用于汽车领域,如支付油费等任务,但通常需与汽车制造商自己的语音助手结合使用。

通过该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可以创建自己的车载语音助手,如梅赛德斯的MBUX和宝马的智能个人助理一样,无需从头开始研发,也不用为频繁更新语音助手系统而自己承担紧张的研发任务。汽车制造商还可以创建自己的语音助手角色及录入唤醒词,例如,除了可以说“Alexa,调节温度”外,FCA旗下Jeep汽车还可自定义声音及唤醒词,如驾驶员可以发出提问 “Jeep,目前距太浩湖还有多远?”

FCA等汽车制造商也可以在Alexa框架内创建自定义功能。例如,越野行驶时,Jeep车可发出打开前置摄像头的通知,或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通过语音命令打开所有滑动门。事实上,Alexa语音助手由两个语音助手协同工作:亚马逊系统及汽车制造商的Alexa Custom Assistant,然后系统将查询导向正确的数字助手。

FCA并未公布具体的启动日期或搭载该助手的车辆的具体信息,只是确定该技术将内置于其U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由两个数字助手共同协作完成。FCA系统将“作为产品专家,为车辆搭载特定功能”,从而使Alexa负责处理日常任务,如听音乐、查询天气预报以及控制智能家居等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