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电池伙伴Sila Nano融资5点9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加州新一代电池材料初创公司Sila Nanotechnologies(Sila Nano)宣布,其在F轮融资中筹集了5.9亿美元,融资后的估值可达33亿美元。

Sila Nano由硅谷电池工程师与乔治亚理工大学材料科学教授于2011年创办,总部位于加州Alameda。纽约投资管理公司Coatue领投了Sila Nano的F轮融资,普信集团(T. Rowe Price)旗下的重要基金和账户参投。Sina Nano的现有投资者8VC、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和Sutter Hill Ventures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Sila Nano正致力于用其专有的硅复合材料取代传统锂离子电池中的石墨电极。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采用此种材料制成的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

在Sila Nano发起F轮融资之际,该公司的首批电池正应用于消费设备中。该公司计划利用融得的资金在今年再招聘100名员工,并在北美打造一个能够生产100亿瓦时硅阳极材料的工厂,以用于智能手机电池和汽车电池。虽然该公司没有透露该工厂的位置,却提供了工厂建设的时间表。Sila Nano表示,计划在2024年让该工厂开始投产,到2025年,该工厂生产的材料将用于电动汽车中。

据Sila Nano所说,利用石墨阳极或锂金属氧化物阴极改进传统锂离子电池的化学性已经达到了理论极限。因此,该公司的研究重点是硅阳极电池化学技术。该公司的“硅纳米颗粒”成为了锂离子电池的高容量阳极材料。

该种材料成为了现有锂离子电池工厂中石墨的“临时”替代品,采用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就可直接应用硅阳极涂层,因此也得以使用现有的生产线扩大该技术的规模。

该工艺无需使用石墨,可让电芯实现更高的能量密度,同时让电池在充电时减少膨胀或扩张。而电动汽车电池中的传统阳极材料在充电时会容易膨胀,最终会损坏电池并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不过,Sila Nano的硅阳极材料具有足够多的孔,能够忍受充电时的膨胀,因而也避免了电池损坏。最终,该种硅阳极技术能够研发出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的电动汽车电池。Sila Nano表示,其电池材料能够将现有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20%,未来甚至能够提高50%。

采用此种硅纳米技术还能够改善电池固体电解质界面(SEI)以及电池的循环寿命。因为虽然SEI被认为是新电池“侵入过程”的一部分,可帮助维持电池电荷,但SEI的形成其实也是现代电池的一个缺陷,会导致电极表面不稳定,从而导致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逐步退化。

目前,Sila Nano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宣布收购Sila Nano公司的少数股权,作为其未来电动汽车先进电池研发项目的一部分。同年,Sila Nano宣布聘请前特斯拉电池技术高级总监Kurt Kelty为汽车部门副总裁。Kurt Kelty曾为特斯拉工作十多年,并在特斯拉与松下建立合资电池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