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莫仕推出汽车主动降噪传感器 以提高安全性和驾驶体验

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互联性和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莫仕(Molex)推出道路噪声消除(RNC)传感器。该传感器基于加速度计设计,是该公司汽车主动降噪(ANC)传感器系列新品中的首款产品,在消除非必要道路、风和HVAC(高压交流电)汽车噪声的同时,减少会加重司机疲劳的低频声音。

随着电子行业的不断发展,ANC技术(通常使用在高端耳机中)为汽车制造商解决道路噪声问题提供了新思路。ANC传感器设计安装于汽车底盘,因此无需在汽车内部安装昂贵而笨重的吸音材料,即可有效地减少道路噪音影响。传感器安装在轮舱和车架上,意味着须承受最恶劣的路况。

Molex交通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Carrieanne Piccard表示:“随着电动化趋势的深入发展,降低道路噪声变得至关重要,但目前,道路噪声被内燃机噪声所掩盖。Molex在汽车行业的长久发展,使其有条件开发强大、耐用的传感器技术,从而捕获和消除道路噪音,提供安全愉悦的驾驶体验。”

据Molex近期“汽车未来”的调查结果显示,到2030年,90%的新车将都是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实际上,电气化、互联性和传感器技术被调查对象列为前三大重大发明。调查对象还认为,创新障碍之一是无法满足在极端环境下使用电子设备和软件的需求。

采用Analog Devices(模拟器件公司)的Automotive Audio Bus®(A2B/汽车技术),Molex的ANC加速度传感器和麦克风传感器系列可确保提供高保真音频,同时大大降低布线的复杂性、成本和重量。通过将传感器与A2B网络配对,Molex可以在不到两毫秒的时间内将噪声信号传输到处理单元。传感器包括有整体式连接器,并通过菊花链式连接简化集成,同时可最多减少30%的电缆重量。连接器源自Molex的Mini50连接器系列,与传统的USCAR 0.64连接器相比,可节省多达50%的空间。

此外,Molex的传感器支持不同外壳,包括IP6K9K外壳,从而确保在恶劣环境下提供较好保护,同时使贴装更接近道路噪音源,而距离越近,噪声消除信号处理越快,而A2B技术还允许每个链处理更多的信号。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不同,Molex传感器足够灵敏,车速较慢情况下依然可以测量和消除道路噪声,从而为设计人员在传感器布置上提供更多灵活性,并简化工程设计。

Analog Devices公司汽车互联高级总监Vlad Bulavsky表示:“很高兴与Molex合作,共同将低延迟ANC/RNC传感器推向市场。已有迹象表明,Molex传感器的质量及A2B/ADXL317的简单设计,与我们共同客户的需求基本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