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评测日产进口途乐5.6L V8怎么样:产品认知度低依旧是途

日产途乐这款车型在越野圈内知名度很高,除此之外却鲜有人知晓,在路上经常会有人向这位体型庞大的家伙投来目光,更有甚者凑近观察,询问价格,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非越野人士对它的兴趣更多的是好奇,因为它确实太少见了。尽管,途乐在国内并没有兰德酷路泽那么风光,但是在国际上,途乐早已被全世界认可,要知道它可一直是联合国维和部队军用越野车的主力。

● 对日产途乐了解多少?

越野性能自然是途乐的强项,仅凭维和部队军用车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而在产品历史上,途乐与兰德酷路泽同在1951年问世,至今为止这已经是第六代车型。现在的途乐从外观到内饰配置已经完成了向豪华产品的进化,少了些硬朗多了几分贵气,而丰富配置与搬入车内的沙发也是为了强化舒适性。

● 越野能力强悍之外还有那些优势?

对于达到百万售价的SUV车型来说,丰富的配置是标准,更重要的是哪些特色配置可以博取消费者好感,在这方面,途乐的表现还是有一些说服力的,其中就包括智能行车安全辅助系统、6升双向可开启的车载冰箱以及5.1声道、13个扬声器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等。

● 怎么看途乐与兰德酷路泽两款产品?

很多人更愿意拿丰田兰德酷路泽与途乐比较,尽管途乐在排量和尺寸上比它都要大,而且还是进口车型,但它们的售价却相差不多,如果去掉品牌认知度的问题来看,途乐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但实际情况是,两种售价都突破100万的车型,在越野性和配置表现都不分伯仲的情况下,除了那些真正了解途乐这款产品价值的越野爱好者,又有谁会愿意选择一款比较冷门的产品呢,在我看来品牌认知度低是途乐最大的劣势,而以上那些优势,不足以支撑它逆转。

● 全程高能的动力表现

途乐搭载了一台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表现,并且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参数方面更是超过了雷克萨斯LX570上的那台5.7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3千瓦,可在4000转爆发555牛米的峰值扭矩。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优势是适应能力强在城市和越野中都能完全胜任,出色的平顺性和换挡迅速,让它在城市中驾驶也更为轻松。

如果觉得它硕大的体型显得笨拙就小看了加速,那就让您失望了,这台5.6L V8引擎有着相当惊人的瞬间爆发力,油门初段的响应更是灵敏,只要你愿意,控制转速在2000转起步,就算是小钢炮也占不到太多便宜,7秒破百可不是开玩笑的。

变速器在城市中驾驶可以做到非常平顺,激进驾驶时几乎无间隙的换挡速度保证了动力输出的顺畅,所以,不管是闲庭信步的欣赏街景,还是在车流中穿梭,它总是能够较快的做出反应,很难想象2.7吨重的大家伙驾驶起来能如此轻松。

● 0-100km/h加速测试

对于此类非承载车身的SUV产品,我们之前也有过测试的经历,比如牧马人、奔驰G级等等,它们在全力加速和刹车时的稳定性并不是很好,甚至轻微的跑偏现象,但是今天测试的途乐并没有出现以上的问题,车身状态很稳定。

途乐的变速器只允许转速拉升到2000转,由于悬挂较软在冲出去的一刻驾驶者有明显的前冲姿态。加速过程中变速器的换挡还是相当利落的,5.6L V8引擎爆发力足够凶猛,驱动2.7吨多的车身表现得都比较轻盈,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7.13秒,这个大块头确实有些猛。

●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中,车辆在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辆保持的很稳定,并没有出现之前测试过的奔驰G级与牧马人的车型跑偏的情况。

途乐初段刹车就比较灵敏,所以速度下降的也很快;随后制动力明显感觉到疲软,感觉有些踩不住的意思,在很多同级别的产品中我们也发现过类似的问题。从曲线上来看,刹车G值在后端有明显的波动,但是基本上G值还是维持在-1G这个不错的范围内,最终100km/h-0制动成绩为41.89米,不能说有多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噪音测试

途乐的噪音控制达到了很高的水平,相比很多同级别的产品来说,它的表现更接近轿车标准,我们分别测试了怠速状态,60、90、120km/h的噪音表现,得分分别是46.4分贝、56.0分贝、58.8分贝与64.0分贝。可以看到速度提升并没有让噪音的数值有太大的落差,在100km/h以内途乐的表现绝对算得上出色,而120km/h的成绩也在优秀的范围内,要知道它的轮胎还是全路况胎,并不是主城市使用的公路胎。

● 越野体验

途乐中央配备的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在自动AUTO模式下前后轴扭矩可在1:99或50:50之间自由分配,4L低速四驱档位可以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不过,后差速锁才是途乐发挥强悍越野性能的关键。

当途乐后差速器处于锁止状态时,后桥为刚性连接,两侧车轮会完全同步,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另外一侧车轮就不会出现打滑现象,传递到后桥的动力也就不会损失,这与很多仅采用电子制动防滑的车型有本质区别,越野能力也更强。不过,应对今天的越野场地,对途乐来说确实是小打小闹,全程AUTO自动模式就足以应付。

287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与265/70 R18规格的全路况轮胎,在这种程度的越野路面可以毫无顾忌,图中的这个场地在以往都可以做交叉轴的体验,但是对于途乐来说,即便不用四驱系统,通过全路况轮胎、优秀的底盘通过性以及悬挂长行程的设定也能够轻松应对。

整体评价:途乐强悍的越野性能一直都被公认,而日产加强日常使用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更全面的表现,这确实是一款全能产品。如果是与兰德酷路泽相比,途乐的尺寸、排量以及配置等方面都要有一定优势,而且它是进口车型。不过,产品认知度低的问题依旧是途乐最大的阻碍,谁又愿意舍去更好的品牌而选择日产途乐呢,即便是酒香也巷子深。也许,待途乐国产之后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只是目前看来还遥遥无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