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戴姆勒和宝马或考虑出售Park Now

潜在的业务出售反映出戴姆勒和宝马当前的工作重点,即两家公司都专注于创造现金流以及提高核心汽车业务的运营效率。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和宝马目前正考虑出售双方共同拥有的泊车应用业务Park Now。目前,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正专注于自己的核心汽车业务。

知情人士指出,两家公司正在与咨询公司罗斯柴尔德就可能的撤资事宜进行合作。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知情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们表示,预计Park Now的出售价格达数亿美元。

戴姆勒和宝马去年合并了各自的出行业务,并将其并入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公司,该公司拥有包括叫车业务Free Now在内的5个业务部门。Free Now现在以MyTaxi的品牌形象展开运营,其整合了包括法国Kapten、希腊Beat和罗马尼亚的Clever Taxi在内的多款拼车应用程序。

另有知情人士曾于上月表示,Uber正在考虑收购Free Now,此举可能会提高前者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不过,受限于新冠,共享驾驶公司面临的市场挑战可能会使任何交易变得复杂,这可能会提升买卖双方就价格达成一致的难度。而且,目前还不能确定Uber方面的态度是否会促成交易,这个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竞购者。

潜在的业务出售反映出戴姆勒和宝马当前的工作重点,即两家公司都专注于创造现金流以及提高核心汽车业务的运营效率。实际上,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缩减他们在移动出行方面的雄心,譬如:通用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汽车也在2019年停止了接驳服务。知情人士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讨论是否会促成交易。对此,戴姆勒、宝马和罗斯柴尔德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事实证明,无论是对科技公司还是汽车制造商而言,通过出行服务赚钱都是一个挑战。不同地区的运输规定差异很大,这使得在新冠大流行对该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之前,车企想要扩大出行服务的运营规模本就困难重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