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评测英朗GT 1.6L怎么样:路遇沟坎车身始终能够保持平稳

作为第九期拆车坊的主角,英朗GT注定比别人更受关注,对于我来说,它显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的同门车型英朗XT是我自己的座驾,几乎每天都能够接触,而陌生的则是多加了一个尾厢,有时不免会带了一些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相比于经常作为交通工具的英朗XT1.6T车型,此次拆车方要拆解的英朗GT1.6自动舒适版在日常驾驶中展现出来了完全不同的性格。这台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少了几分涡轮增压的凌厉与暴躁,平添了几分沉稳舒适。

不过在车内质感上,和我每天都接触的XT1.6T车型相比,这辆英朗GT1.6自动舒适版的确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且手感较硬,稍微出汗即刻会感到打滑,上面的多功能按钮也一并消失了,甚至连车内的自动空调和自动大灯也不翼而飞,刚接触时确实挺不自在的。

至于动力方面,相比同级对手本身就更重的车身,再加上一台数据并不出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必然不会带给你太多的惊喜。城市代步比激烈驾驶更符合这辆车的性格。不过只要你肯多花几万元,1.6T涡轮增压车型也肯定不会让你在动力方面失望的。

底盘部分也是英朗的强项,为了适应国内复杂的路况,英朗的前端韧性十足,路遇沟坎车身始终能够保持平稳,而在快速转弯时,足够的支撑力让你更有信心,由于有瓦特连杆的存在,后轮也能够贴服地面,紧随前轮的轨迹。

在驾驶时,只要不过于使劲的催逼油门,在80公里/小时以内,变速箱能够将转速始终控制在2000rpm以内,以保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不过到了更高速的区间,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不能再从容的压低转速了,车速在120公里/小时的时候转速高达2600rpm,这样的条件下油耗数字就不再那么从容了。

英朗GT采用1.6L自动舒适版直列四缸Ecotec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150Nm,这台压缩比高达10.5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没有迸发出来多么出众的数据,实际驾驶表现也比较一般。

变速箱方面,通用S6-6AT已经成了很多通用自动挡车型的标配。在车辆行驶时,你总能够或多或少的感觉到变速箱的努力工作,至少每一次的换挡都有着或强或弱的冲击,也许是车辆为出磨合期的问题,亦或是通用的6AT电磁阀精度依旧不够,换挡不够迅捷,总而言之在平顺性上让人不是那么满意。

在悬挂方面,英朗GT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当然与其他车型最大不同之处要属车底盘处的瓦特连杆,在实际行驶中它能够起到类似防倾杆的作用,对于提高车辆后轮循迹性和整体操控水平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在静音方面,英朗GT有着不弱于中级轿车的隔音水平,底盘隔音出色,对于路噪的把控十分到位,中低速行驶时车厢内非常安静,而在高速时风噪则会侵袭车型的宁静氛围。相比于下的其他车型,英朗在通用许多车型中的传统弱项噪音抑制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18米蛇形绕桩测试

虽然英朗GT采用的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形式,但优异的调校完全能够弥补先天结构上的不足,在绕桩行进过程中尾的贴服程度较高,循迹性也不错,能够紧贴着前轮的轨迹行进,而且在接近车身极限时悬挂的支撑力相当充足。

在绕桩过程中,英朗能够充分发挥其指向精准灵敏的特点,车身对于驾驶者的响应非常快捷,最重的绕桩成绩为63.74公里/小时,只不过三厢版本的GT车型车尾动作有些多余,相信如果换成两厢版本测试的话,成绩可以更加出色。

略显缺憾的是,英朗GT1.6L自动舒适版并没有装配ESP这一安全配置,虽然底盘的极限很高,但对于紧急情况来说,有总比没有的好。

总结:自从上市以来,无论是两厢版本的XT还是三厢版本GT车型,英朗的销量一直处于一个非常不错的位置,本身不错的外形加上一套比较出色的底盘,自然能够获得不错的口碑,在汽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的今天,操控也是衡量是否选购一款车的重要标准。在操控方面,英朗与同级对手相比小有优势。

相对的,较低的配置和较高的售价就成为了制约其销量的一大重要原因,与1.6涡轮增压的车型相比,自然吸气版本英朗的定价显得有些不够厚道,只不过简单的将售价下调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因为这样势必会引发对科鲁兹产品销量的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保住目前的市场位置,通用还需要下一盘很大的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