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电动卡车的充电站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电气化不仅要求成熟的行业参与者计算如何给汽车充电,而且还搅乱了初创制造商的商业计划。

而且也不便宜。

以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为例,这家凤凰城(Phoenix)的合资企业打算开发和销售氢动力8级电动卡车。

弥尔顿:
建筑100站在接下来的七年

这项任务本身就需要尼古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特雷弗·米尔顿筹集超过10亿美元,其中4.8亿美元是博世、韩国韩华集团和CNH Industrial最近几个月承诺的。但是,与建造充电站以维持大型钻机运转所需的资金相比,这就相形见绌了:据Milton估计,这将额外花费150亿美元。

这个代价听起来像是梦想的杀手。但弥尔顿说这不会让他晚上睡不着。这是因为尼古拉正在追求一种独特的商业模式,即充电站的成本将由客户合同提供资金。每当尼古拉与新客户签订协议时,该客户就会得到一个专用的充电网络,并在现有的行驶路线上建造一个或多个充电站。

在加油站的前期投资已经计入了卡车的收购价格。

“人们问,你怎么能负担得起建造它们?但这并不需要我们去筹集150亿美元——我们将通过我们的合同来完成,”Milton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可以用很少的债务来支付。”

尽管如此,空间站的费用还是非常昂贵。每个充电站将需要价值25万美元的1000伏特的重型充电器。这些站点还将储存氢,以便快速补充燃料。米尔顿估计,每个地点将花费2000万到3000万美元。全国将有700家。较早的Anheuser-Busch将在西南地区拥有12个这样的网络。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说,虽然将在客户专门经营的地方开设充电站,但最终这些充电站将形成一个全国性的充电网络,使尼古拉的客户能够从一个海岸旅行到另一个海岸。

他说:“在接下来的7年里,我们将每年建造100个空间站。”

该公司在凤凰城开设了第一家车站。另一个正在加州建设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