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日产2025年后在华将仅销售混动和纯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将在华销售车型全部替换为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旨在跟上推动汽车行业减排的步伐。

日产计划2025年在华推出9款新能源车(纯电动或混动车)。这是因为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到2035年销售的所有新车都将是“环境友好的”新能源车。

在淘汰燃油车转换为环保动力汽车方面,汽车制造商已经落后于欧美竞争者,但是法律监管正在推动众车企做出改变。明年,日产将在推出电动版Ariya和一款搭载混动“电动系统”(e-Power system)的车型。未来三年,该公司将推出五到六款同样动力系统的车型,包括 “轩逸”轿车。

日产计划,将在销售的电动车占比从2018财年的2%提高至2023财年的23%。不过,在评估未来五年的销售战略后,该公司也可能进一步提高该目标。

目前,日产正在扩大产能,预计将产量提升30%,至200万辆。其江苏常州的新厂将于今年开始运营,湖北武汉的新厂则将于明年开始投产。

日产增设工厂之际,正出台政策,促进环保汽车发展,将混合动力车重新归类为“节能车”,使汽车制造商更容易达到生产配额。作为2035年新车都将为环保汽车计划的一部分,一半汽车都将是零排放的,另一半则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

由于高昂的电池成本,要想让电动车达到与汽油汽车一样的利润率,可能需要约10年时间。在坚定可持续发展、扩大清洁汽车数量的同时,希望通过推广混合动力车实现其目标。混合动力车拥有较高的利润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