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电产计划投2000亿日元 在欧洲建电动车电机工厂

据外媒报道,电产计划投资约2000亿日元(合19亿美元)在塞尔维亚新建一座电动汽车电机工厂。据悉,电产与当地政府就建厂以及配套研究中心计划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到2023年,新工厂的年产量将达到20万至30万辆。电产从2022年起还将开始在法国和波兰生产电动车电机,但塞尔维亚的新工厂将成为其在欧洲最大的生产中心之一。

此前,鉴于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电产一直将资源集中在扩大的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上。该公司去年开始在浙江省大规模生产包括逆变器和齿轮在内的电机系统,来自本土汽车制造商广汽集团和吉利等的订单均有所增长。现在,随着欧洲电动车市场的迅速发展,该公司希望扩大其在欧洲的立足点,将欧洲作为第二战线。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2%至399,000辆,这使得欧洲与一样,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市场。

而推动电动汽车需求增长的是欧盟计划2025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根据今年和明年逐步实施的措施,在欧盟成员国运营的汽车制造商需要将乘用车的平均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95克。

当前,汽车制造商正争相提高电动汽车在产品组合中的比例,以期达到这一规定。大众和戴姆勒正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特斯拉计划在明年前建成其位于德国的欧洲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为了满足车企对电动车核心部件的需求,LG化学和三星SDI等主要的电池制造商已经在东欧建厂。的竞争对手们也没有松懈。宁德时代正投资20亿美元在德国埃尔福特建立一座新工厂,该工厂到2022年投产时,年产能将达到14 GWh。宁德时代已经与宝马和大众等签订了大量供货合同。

材料集团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ries)将于2022年在匈牙利的一家新工厂投产,生产锂离子电池的隔膜(用于防止电池阴极和阳极之间发生短路从而导致火灾)。该工厂将使整个集团的产量提高约20%。

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粘结剂的制造商Zeon也在考虑在欧洲生产,以应对电池制造商在当地采购材料的趋势。如果该计划得以实现,欧洲将是Zeon在以来第一个生产电池材料的基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