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Proterra推出全新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电动公交公司Proterra推出全新高功率充电解决方案,帮助大型车队实现电气化。现在,越来越多的车队运营商开始选择纯电动汽车,在向交通电气化过渡的过程中,如何经济高效地为大型车队供电至关重要。

该公司与西班牙电力电子设备公司Power Electronics合作开发这一充电系统,并为运输机构和车队运营商提供可定制车辆充电解决方案。

新型Proterra充电系统具有广泛的功率配置范围,能够为大型车队客户提供高达1.5MW的功率,最多可为20辆汽车同时供电。而且,Proterra的1.5MW车队级充电系统,可直接连接电压更高(最高35kV)的公用电线,从而避免使用昂贵的开关设备,减少占地面积和复杂性。该系统还能够满足小型电动汽车车队的需求,功率等级分别为75kW、150kW、250kW和500kW。

新充电器采用通用充电技术,可以为不同类型的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包括电动公交巴士、校车、送货车、长途客车和其他商用车,还能够为个人乘用型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同时,具有顶置式和插入式两种充电选择,为客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双向功率流动,使充电器能够成为智能电网的一部分,为车辆到电网(V2G)应用做好准备。

所有Proterra系统均可集成多个分配器,从而降低车队所需的总体空间、成本和总功率水平。采用1.5MW充电系统,并结合多分配器功能,可以先后为多达40辆汽车充电。此外,借助于Power Electronics的技术,新充电器能够与固定储能装置和太阳能互联,灵活地为车队运营商提供清洁电源。

Proterra全新车队规模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基于该公司最近推出的第五代电动巴士Proterra ZX5打造。Proterra ZX5同样针对全车队电气化而设计,并且已经量产。这款电动巴士长40英尺,搭载660 kWh储能设备,续航里程高达329英里。与目前北美市场上同尺寸电动巴士相比,它的储能能力最强、续航里程最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