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 正文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是奇瑞捷豹路虎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又

【编者按】定位“豪华致用,智勇双全”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是奇瑞捷豹路虎迈入全新发展阶段的又一力作,其非凡品质得益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实力强大的制造体系。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常熟工厂汇聚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设备,实现产品生产的精准高效、全生命周期可追溯,辅以精益求精的严苛品控,是为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高品质保驾护航的“秘密武器”。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

全新平台智慧打造,这份精准高效你pick了吗?

如果你来过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就一定能领略到现代化工厂的璀璨智能魅力。作为世界先进、高效的汽车生产基地,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整车四大工艺车间和发动机工厂均采用全球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从硬件设施上保障精准高效和安全品质。

为了满足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产品升级需求,焊装和总装车间新增制造工艺,以更加智能前瞻的方式,打造纯正英伦血统的产品。

PTA平台带来更优机舱结构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基于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最新生产平台——PTA 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车身结构融合了铝、镁合金、复合材料等多种材质,并大范围使用了更高强度钢材,其中A、B、C柱和底盘横纵梁都采用热成型的超高强度钢,车身超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13%,实现了更加优异的被动安全保护效果。为满足全新平台升级,常熟工厂焊装车间全新升级焊接螺栓设计,确保零部件装配之后的结构耐久性能,从而提供更高的质量保证。

PTA平台适用于未来车辆电气化、智能化的装配需求。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搭载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装置,由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的高度智能化全面赋能。总装车间新增BAS MHEV BOX分装线、电池模块AGV自动运输合装设备和电池气密检测,进一步确保了全系标配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涉水时的密封性,让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全地形能力毫不妥协,以傲视同级的600mm涉水深度,助力发现家们跋山涉水探索未知世界。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焊装车间

全景视野出自机器手臂的精准装配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大尺寸一片式全景天窗,让全车乘客都能沐浴在阳光之下。为了实现超大天窗的精准装配,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利用3D视觉定位机器人会对车身进行高精度扫描,并且将定位数据传输给全自动天窗安装机器人,后者会根据收到的车身定位数据将抓取的天窗总成准确无误地安装在车身上,全程100%自动化。涂胶过程中,还能自动检测断胶并修复,保障产品质量和更为良好的密封性。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全景天窗自动安装:3D视觉定位机器人(右)和涂胶安装机器人(左)

当工业制造遇见互联网,数据追溯也能玩出新花样

正如好莱坞科幻大片中所“剧透”的,任何领先的技术基地总是需要一个“最强大脑”,以精准数据实现信息追踪,让一切尽在掌握。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构建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和制造全业务活动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对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

RFID跟踪记录每一个零件的生产过程

在常熟工厂,工业互联网实现远程生产线自动启停和实时状态监控,保障产品在每个制造工艺中的品质。从焊装工艺开始,每一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均应用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及读写设备,在焊装、涂装、总装工艺以及物流,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生产过程及品质控制。

新增两大智能系统助力底盘升级

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新增PIVOTWARE目视化防错系统,针对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底盘弹簧、制动盘等关键零部件配置增多的情况,可全过程指导操作者操作,对关键数据如压力、力矩等进行追溯,确保了底盘工艺过程中零缺陷。此外,针对新车传动轴与后驱动单元等特殊区域的拧紧,工厂新增Delta wrench拧紧系统等智能系统,对所有关键点的拧紧力矩均做到了有效监控和数据追溯。同时,与工厂智能物流系统联动的总装零件选取防错系统,确保了硬核的生产品质。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更通过大数据平台全流程智能信息化分析生产数据,对生产执行情况、生产过程的参数和设备状况等进行分析,并及时预警潜伏的问题,以前瞻科技成就品质标杆。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总装车间

严苛品控成就领先品质,精益求精才是正确打开方式

每一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下线,都伴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严苛品控系统的考验,只为给客户传递更高的质量感知并创造更优质的产品体验。

高精度工装让缝隙控制精益求精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全新几何造型前大灯与流水式转向灯,给人以时尚凌厉的视觉印象。为了将这一设计的精髓完美呈现,工厂新增关键安装点的高精度工装:如大灯定位工装,前保险杠中支架定位工装,从而实现了外观间隙的目标,也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该工艺也是奇瑞捷豹路虎追求产品WCE世界一流质量目标的组成部分。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全新几何造型LED前大灯

严苛测试融入产品基因

从研发阶段开始直到诞生,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久经严苛测试磨砺。奇瑞捷豹路虎研发部门投入研发和质保试验车辆共计60余辆,开展了约10万公里的整车耐久和强化坏路实验,其中7万公里的强化坏路等约同于25万公里的普通公路试验,确保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量产车型的优良基因品质。

三坐标精密检测确保车身完美无瑕

奇瑞捷豹路虎从推出捷豹E-PACE开始的封样车质量管理理念在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身上得到沿用,在其投产前的每个阶段,均使用封样车进行质量一致性追溯;量产后的车辆将继续接受三坐标的全方位精密检测,同时与标准数据进行对比,从而为质量持续改进提供强有力依据,令豪华体验触手可及。

此外,常熟工厂还配备了GOM自动蓝光扫描、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激光雷达自动测量、超声波点焊检测(无损)等领先设备,打造值得安心信赖的出行选择。

智能制造UP!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标杆进化论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质量中心接受检测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在30小时直播上市中曾表示:“真正喜欢音乐的人,会希望通过英国之宝这样的高品质音响来感受乐曲的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对创作者的心境有更深刻的理解。就如同奇瑞捷豹路虎的样板工厂,为了实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全新平台、全新动力、全新设计、全新全地形和全新实用科技上的五大升级,而秉承全球统一品质标准,通过升级智能设备和制造工艺,才能毫无保留地展现‘豪华致用’与‘智勇双全’的产品细节。依靠先进‘智’造水平和严苛质量管理体系,奇瑞捷豹路虎将才能不断践行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