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在平常生活中房屋出售是比较常见的

个人房产出售要交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但这两种税都有减免政策。

1、增值税:个人房产购买时间不足2年出售的,按照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房产购买时间超过2年的,免征增值税。

2、个人所得税:属于家庭唯一住宅且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可免征个人所得税;未满5年的,按差额征收20%或征收全额的1%。

个人房产出售手续

1、买方:本人到场,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即可;

2、卖方:夫妻二人到场,带上房屋所有权证、结婚证(或其他夫妻关系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

3、出售共有房产时,共有人夫妻二人同时到场并提供结婚证(或其他夫妻关系证明)、有效身份证件和共有人保持证;

4、已出租房屋出售时,卖方除带上上述证件外,承租人不愿购买的,还需带上承租人放弃购买的书面文件;

5、买方本人或卖方夫妻二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但买卖双方不能同时委托一个人办理。受托人须办理公证委托书方为有效。受托人持委托书、有效身份证件、房屋所有权证前来办理;

6、其他特殊情况由市房产交易中心买卖过户人员负责解释。

如何界定二手房是否满两年和满五年?

1、对于商品房以及经济适用房,可以按照契税发票上面所填发的日期来界定二手房房产证的年限。

2、对于已购买的公房,可以从房产证上填写的日期、原始购房合同中签署的日期以及第一笔购房款的收据日期这三个时间来计算房屋的年限,那个时间在前面就按那个时间来计算。

3、如果房屋是属于继承房产,那么可以按照继承前的日期来判断房屋是否满五年或是两年。

4、对于赠与的房产可以按照房屋赠与前的日期来判断出此房屋的年限,若是非直系亲属则需按照相关规定来计算出房屋的年限。

5、房屋如果是属于夫妻更名的房产,那么就要按照更名前房产的日期来界定它的产权年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