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个人房产出售流程是什么

1、房产出售是需要签订合同的,一般合同签订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买房将首付款支付给卖方;并约定一个房产进交易中心的时间。进交易中心的当天,买房支付卖方除尾款以外所有的房款。2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办理物业交接手续、水电煤等过户,最后在交房时,下家将尾款结清给卖方。

2、个人房产出售后,一般合同签订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买房将首付款支付给中介公司进行监管;卖方、买房和中介公司三方共同见证还清房东未付清的银行贷款。7个工作日后,银行贷款审结结束,双方约定一个房产进交易中心的时间;进交易中心的当天,买房支付卖方除尾款以外所有的房款。2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的房产证;凭新的房产证办理物业交接手续、水电煤等过户;最后在交房时,买房将尾款结清给卖方。

3、在买房子的时候,对买方的贷款额度、资信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双方达成买卖协议。买卖双方约定一个合同签订日期;一般合同签订后的三个工作日内,买方将首付款支付给卖方;买方和贷款公司或银行签订贷款协议;7个工作日贷款审核结束后,双方约定一个房产进交易中心的时间;进交易中心20个工作日后,领取新的房产证;银行凭新的房产证,给卖方放款;凭新的房产证办理物业交接手续、水电煤等过户;最后在交房时,买方将尾款结清给卖方。

个人出售房屋要注意什么

1、 注意个人:个人出售房屋需要注意的第一个问题其实并不是房子,而是个人,因为在通常情况下,购房者先看到的是售房者而非房子。第一印象是很重要,在多数购房者的眼里,你的样子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房子的样子。

2、 注意房子:房子想要卖个好价钱,首先也得有个好卖相,而且如果你的房子本身存在瑕疵,自然不会受到购房者的欢迎。因此,在购房者前来看房之前,先将房子打扫一遍,基本的清洁是必不可少的,还要将一些会影响房屋美观性的东西都收起来,另外,如果房屋存在明显瑕疵,比如裂缝等问题,你就要考虑对房屋进行翻修。

3、 注意价格:每个人的心里对自己的房子都有一个较高的定价,但真正到了实际交易的时候却往往不能得偿所愿,所以房屋价格还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你在制定价格的时候可以参考市场均价,再综合考虑面积、户型、地段等因素,在均价的基础上进行加减法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忘了留下一个可以还价的空间。

4、 注意态度:讨价还价是房产交易不可避免的环节,也是很容易产生冲突的环节,如果你还想完成交易,那就要在这个环节控制好自己的态度。当对方给出的价格过低,甚至为了压价而对你的房子挑毛病时,你要做的不是跟他争吵,而是心平气和地跟他商议,只要方法得当,问题总会解决的。

5、 注意交房:交房是房产交易的最后环节,但不到最后一刻,你最好还是不要放松为好,尤其是不要提前交房。一些购房者可能会提出提前搬进房屋的要求,但是因为没到交房时间,若在这段时间,他们对房屋造成了损害,那么损失算谁的呢?因此,为了避免纠纷产生,还是不要提前交房为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