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在买房过程中 有些开发商需要购房者进行摇号

1、网络登记:

首先大家要明白,摇号买房是一个比较正式的购房流程,当楼盘项目在获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第二天便可以开始进行网络登记报名。

2、购房者报名:

作为购房者需要随时关注开发商的动态,然后在网上报名摇号,购房者在进行了网络登记报名后,便可以带上相关资料前往售楼部或者项目指定地点进行资料验证,一般来说开发商所需要的资料在网上都会公示。

3、审核:

购房者提交的资料审核通过后,开发商会在摇号开始前电话通知购房者摇号的时间和地点,购房者需要在开发商指定时间进行系统摇号,摇号过程均有公证人员进行监督。

4、摇号选房:

摇中号的购房者在规定时间内分批次到售楼部进行选房,大家要注意:选房的时间是固定的,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就会视为放弃选房。

买房摇号选房后不要了怎么办

1、首先摇号后没有喜欢的房子,不想要就可以放弃,不需重新申请就能够再继续参加下次摇号;其次摇号后,如果没有摇中,仍可继续参加。摇号并不是一个法定流程。但摇号是在经适房供不应求,供求比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一种无奈的、相对公平的政策。

2、买房摇号的政策,目的是缓解新房与可售房源及开盘销售房源供应不平衡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可以暂时性起到控制供需关系矛盾恶化,防止出现疯狂抢房或者深夜排队买房,或者是房企花钱请人或找托排队买房的活跃假象。

3、摇号选房、买房是一项房地产市场潜规则,房企采取这样的销售方式,目的是通过房源销控,制造出房源紧缺、销售的惯用营销策略的伎俩,达到房价上涨的利润较大化目的。在当前住宅供应量没有明显上升情况下,通过公证方式来摇号,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性,较大化保护购房者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